基督徒(4)- 鹽和光

      ec_051814

歡迎進入『基督徒』系列的第四部分!我想現在你應該預備好稱自己為門徒了,對嗎?但無論你想要如何稱呼自己,你可能已經意識到,如果想要明白耶穌就要觀看耶穌所做的一切。做一個耶穌的門徒就是要像耶穌那樣活,而不只單單相信一些事情。上周我們談到了圈內人和圈外人,你還記得我們的標語嗎?是的,就是「評裡不評外」。我真實的盼望這在我們的教會裏能夠行出來。

今天假如到羅馬旅遊的話,你會看到很多十字架。但若你回到過去,告訴那些生活在第一世紀羅馬的基督徒們,他們的城市有一天會滿處都是紀念耶穌的十字架,他們是不會相信的。他們生活在一個敵視他們信仰的環境中。周圍的人甚至認為他們是一群異端。尼祿王把公元64年的那場羅馬大火災嫁禍于他們,將他們釘死並拿去餵狗。使徒彼得和保羅就是在尼祿王的迫害下殉道的。

行動

如果你是一名基督徒,那是因為在你的生命中有人是那鹽和光。你們曾有過神所賜與的關係。當你回顧自己的生活歷程時,會覺得那些人是”造在山上的城”,將神恩典的路展現給你。他們的執著或許有些令人難以接受,但他們的愛卻改變了你的生命。

做鹽吧,做光吧!

鹽可防腐,光會為你指路。

小組討論

1如果你是基督徒,請談談哪些人曾在你的生命中是鹽和光,影響鼓舞了你的信心。你從他們身上學到了什麼?如果你不是基督徒,請談談哪些基督的跟隨者給你留下了對基督教的好印象。你喜歡他們什麼?他們和你所遇到的其他基督徒有什麼不同?

2. 讀馬太福音五章三到十二節。耶穌所描述的情景切實嗎?你能以什麼實際的方式在家中或工作中像耶穌說得那樣去做?

3. 讀馬太福音五章十三到十六節。在世界上為甚麼很少有基督徒做鹽和光?為什麼很難做到像耶穌所說的那樣?

4. 在這個系列中我們談到了耶穌命令我們去愛別人。這個命令與成為世界的鹽和光有什麼關係?

5. 你可以做誰的鹽和光?這個星期你可以做些什麼幫助這個人去理解你的生活和你所侍奉的神之間的關係,將其連結起來?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