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5)- 當恩典遇上真理

      ec_052514

歡迎來到『基督徒』系列的第五部份,上週我提到這個系列將會進入另一個層次。如果你心裡這樣想:“我對整個有關做門徒的這件事還不太確定,我只想做一個基督徒”,我希望你永遠不要放棄盡全力去做一個最好的耶穌跟隨者。我敢肯定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如果我們想要用我們的信仰來影響這個世界,我們就要認真地去做耶穌呼召我們做的事—彼此相愛,用耶穌愛人的方式愛人。

但是如果你讀過福音書中所記載耶穌怎樣愛人的事跡,你會發現他愛的方式有些矛盾 – 看似有點凌亂,有點不合理,有點不公平,又有點令人費解。有時耶穌好像很苛刻,有時又很寬容;有時他指出人的罪,有時又好像忽視它;我們總是企圖嘗試解決因耶穌的愛所產生的張力。但如果我們試圖那樣去做,我們就喪失了一些重要的東西,一些基本的東西。耶穌跟隨者的挑戰是要能夠像祂一樣愛:用凌亂的方式、不合理的方式、不公平的方式、令人困惑的方式去愛–不因張力而放手。

現在,你預備好進入『基督徒』第五部份了嗎?

行動

如果耶穌是恩典和真理的化身,教會是祂的身體,那麼我們就應該對混亂及張力感到坦然。當教會緊緊抓住神的恩典和真理而不放棄它們任何一個,才能發揮最好的作用。

問題與討論

1. 你曾在工作中、家庭中或在教會裡和人分享過一種很難以接受的真理嗎?你是否以恩慈的態度與人溝通?你的態度會如何影響那個人的回應?

2. 比較注重真理的人擔心別人會蒙混擺脫一些事,而注重恩典的人則擔心使別人感到自己不好。你比較像是哪一種人?這又會如何影響你對神和信心的看法?

3. 在你和基督徒的互動中,你經歷最多的是評判、空泛且避而不談聖經真理、還是既有真理又有恩典?請解釋?

4. 讀約翰福音四章一到二十六節。你對這個故事最感到吃驚的是什麽?它哪裡讓你感到不舒服?又有什麽地方讓你覺得欣慰的?

5. 讀約翰福音八章一到十一節。在十節和十一節中,談談耶穌是如何引導真理和恩典之間的張力?耶酥對那個婦人說不定她的罪,爾後又命令她不要再犯罪,這是否寓意深長?請說明?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