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與我們一同敬拜神。祝大家國慶日快樂!在美國有很多東西是讓我們喜歡的,我們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在美國出生,但是我們很喜歡住在這裡,甚至有些人也已經成為這個國家的公民。劉彤牧師時常說到,我們生活在這個國家卻不視它為我們自己的國家,我們仍然只關注我們所移民來的國家的政治和文化的議題。他還表示,但是上帝將你放在這裡是有目的的,所以請重視並且開始關心美國。

今天和接下來的幾週當中,我想要藉著這個機會談談生活在這個國家裡,我們基督徒的角色。有些人或許會覺得這像是一堂歷史課,但是我認為這是很關鍵的,身為基督徒該如何去回應在我們周圍的文化。我們被給與許多自由去選擇想做的,但是這個自由必須與責任感連結在一起,而當我們選擇仰望我們的天父,而不是環顧周圍看其他人是怎麼做的,這個責任感才會來。

行動

個人權利由個人承擔責任。基督徒被命令要愛人如己,對待他人就如同上帝藉著耶穌對待我們。使用我們個人權利為了他人的利益才是我們基督徒的責任。

反思

弟兄們,你們蒙召得了自由;只是不可把這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憑著愛心互相服事。因為全部的律法,都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裡面成全了。

加拉太書 5:13-14

問題討論

1. 在我們的文化背景中有哪些例子顯示出實行個人權利時並不帶著個人責任?

2. 在哪些方面你會傾向使用你的個人權利,而不考慮個人責任與個人權利是相輔相成的?

3. 讀加拉太書5章13~14節。請舉例“愛人如己”在我們現今的政治格局中會是什麼樣子。根據你所舉出的例子,“命令”我們要愛人如己是否實際呢?是否有可能達成呢?為什麼可以又為什麼不可以?

4. 這週當你和與你不同的人接觸時,你可以藉著做哪些負責任的事而不是那些被允許的事來尊榮神?這個小組可以如何的幫助你達成?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