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信仰遇見政治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與我們一同敬拜神,希望你有一個很好的國慶假期。我們現在正式的進入下半年了,今年也是非常有趣的一年,不知道這個詞“有趣”是否能夠完全描述清楚。在這一年當中發生了一些我們所預期的事和意料不到的事,不只如此,我們的總統大選將在十一月舉行。身為一個基督徒,我經常地思考我們該如何對這個世界上所發生的一切作出回應。

我不知道你是否在關注總統大選的動態。政治通常不是一個情緒中立的主題,無疑地它是有力量能夠分裂我們,而不是使我們能聚合一起的。有時候我擔心產生分歧,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將自己的意見放在心裡。然而基督徒對政治有意見OK嗎?尤其我們身為公民要盡投票的義務。又當我們不斷地受到媒體的疲勞轟炸時,我們該如何定位政治季節呢?這些都是一些問題我們需要去回答的。

行動

共和黨、民主黨、左派或右派,我們在祂的眼裡都是寶貴的。這個政治季節是展現我們的政治多元化來尊榮神的方式,祂創造我們是如此的多元化。如果我們做對了,我們將會學習到成為更慷慨及充滿愛的人。

反思

他回答:“你要全心、全性、全意愛主你的 神。這是最重要的第一條誡命。第二條也和它相似,就是要愛人如己。全部律法和先知書,都以這兩條誡命作為根據。”
馬太福音 22:37-40

問題討論

1. 政治是否成為你們家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如果是,你是否會加入辯論或是避免討論?為什麼你會那樣回應?

2. 想一想有哪一個政治理念是你強烈反對,讓你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人能夠認同的?你會問贊同那個理念的人什麼問題?這些問題當中有什麼樣的價值觀在其中?

3. 當你聽到“耶穌的門徒在一個環境中應該是最有信心、好學、沈穩、並富有同情心的人”。你認為一個有信心、好學、沈穩、並富有同情心的人應該如何回應那些與他們有不同意見的人?

4. 談談當你為了只想要表達自己的看法而犧牲對他人產生正面影響力的時候。你是否改變了那個人的看法?

5. 在這週中,有沒有什麼步驟你可以實行,學習將他人擺第一,而將政治理念放第二的呢?你的小組能夠如何幫助你實踐?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