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頭開始(4)—放手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與你在這裡一同敬拜神。下週我們將要慶祝我們教會十五週年,我和Winnie在這個教會也有15年了。我們經歷過這個教會的高山低谷,就像在詩篇23篇大衛王的敘述一樣,我們曾躺臥在青草地上,也曾走過黑暗低谷。我知道牧師本就應該這樣說,但是我們真的在這過程中經歷了上帝的美善和祂的愛。也持續地為我們的教會禱告,能夠不畏懼仇敵,明白神已在我們的敵人面前為我們擺設筵席,因此我們能夠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盼望你邀請你的家人及朋友一同來慶祝!

今天我們要結束『從頭開始』這個系列講道。我們都曾經在財務、事業、學業和人際關係上犯過錯誤,很不幸的,我們往往都從無關緊要的錯誤中學習,卻持續地在事關重大的事上重複犯錯。有時候是因為我們規避責任,有時候是因為怪罪別人比較容易。但是當你承擔起那屬於你自己的責任時,你應該如何回應別人所應該負起的責任呢?你如何面對他人的錯誤造成你的生活混亂呢?

行動

確保下次不會像上次一樣,放下過去使過去可以釋放你。饒恕別人如同神饒恕了你,決定他們不再虧欠你,這並不容易做到。然而,當你等待別人邁出第一步,你就是將你的未來的鑰匙交給了他們。

反思

31一切苦毒、憤怒、惱恨、嚷鬧、毀謗,和一切的惡毒都要從你們中間除掉。 32要仁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上帝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
以弗所書4章31~32節

問題討論

1. 你是否曾有經驗無心錯怪別人或是刻意怪別人,而事後你感到那是你的責任,並請求那個人原諒你的行為?你認為當你對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時對那個人有什麼影響?

2. 你曾經見過一個人因為別人的行為造成錯誤影響了他自己而無法釋懷的狀況嗎?這個人對於別人的錯誤無法釋懷會對自己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3. 讀以弗所書4章26節。你是容易快快解決憤怒的人還是比較難釋懷的人?那又是如何影響你的人際關係?你認為那又會如何影響你的生活品質?

4. 有哪些障礙或困難會影響你做“不要帶著別人帶給你的錯誤”的決定進入你的未來?需要什麼能使你克服那些障礙或困難?

5. 有哪一個人是你需要饒恕的,不一定是對他或她有益而是為了你的未來?在這週當中你能夠做什麼使你能饒恕?你的小組能夠如何幫助你?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