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1)—盼望在復活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能夠在此與你一同敬拜。身為一個基督徒最感到沮喪是別人對你的信仰所提出的問題,為什麼感到沮喪是因為他們通常都沒有時間聆聽你的答案。你有很多想要告訴他們的,但是如果你有十五分鐘的時間你就可以知道要說些什麼和怎麼對他們說。

但是通常你並沒有十五分鐘,你可能連五分鐘都沒有。他們會隨性對你的信仰有一些評語然後就會繼續說些其他的話題。在這樣的幾秒鐘裡你又能夠說些什麼呢?你如何維護你的信仰而不至抓狂?希望在這個系列講道中能夠幫助你回答那些問題。

行動

當有人想要知道為什麼你選擇跟隨耶穌,你的答案應該要包含復活。如果沒有復活,就沒有信。

反思

只要心裡尊基督為聖,以他為主;常常作好準備,去回答那些問你們為甚麼懷有盼望的人。
彼得前書3:15

問題討論

1. 在你的生命中,有沒有哪一位基督跟隨者的信心是你所敬佩的?你敬佩他哪些方面呢?

2. 談談當有人和你分享他/她的信仰的時候,那個人有辯護基督徒世界觀、聖經或是教會的教義,或是那個人闡釋他/她個人在耶穌裡的盼望?你如何回應那個人的?

3. 讀彼得前書3:15~16。一個人用溫柔敬畏的心敘述他的信仰會是什麼樣子?

4. 在這一週當中去想想“為什麼你是一個耶穌的跟隨者?”,並且思考“復活”與這個問題有什麼關係?你的小組能夠如何幫助你?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