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2)—可靠的見證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能夠與你一同敬拜神。如果你是基督徒, 當別人挑戰你的信仰時你該如何回應或許是其中一個讓你感到掙扎的。我的意思是如果他們是好奇,而且真的想聊聊關於信仰,你或許還會知道該說什麼。但是,如果他們只是有口無心隨便問問呢?作為基督徒,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我們希望我們能夠有些什麼可以回擊他們。

上週我們開始了『準備』系列講道,在其中鼓勵所有的人去想想為什麼你決定跟隨耶穌。因為彼得說:「做好準備去維護你的信仰,或是維護你在耶穌裡的盼望。」,我也建議你將“復活”包括在你個人信仰的聲明中。上週在最後我們請大家說:“我相信並不是因為聖經如此說,而是……”。今天我們就要來談談這句話的後半段“而是……”。

行動

生活使我們產生懷疑。但是你的信仰根基不在於你個人的經歷,而是比這個更好。我們將舊約當回事,是因為耶穌將舊約當回事。我們將耶穌當回事,是因為祂的復活。我們將復活當回事,是因為馬太、馬可、路加、約翰、彼得、保羅及雅各將復活當回事。

反思

不要以為我來是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而是要成全。
馬太福音5:17

問題討論

1. 想想你個人的信仰之旅,在這過程中你的信仰有什麼樣的改變(你對神、耶穌和聖經的看法)?有哪些人和情況影響了這些改變?

2. 你所認識的人中有誰遠離他的信仰?如果有,是什麼原因造成那個人改變了他所相信的?

3. 談談當你在聖經中所讀到的似乎與你認為的世界有所衝突的時候。你能夠化解這樣的情況嗎?如果可以,你是如何去面對的?

4. “生活使我們產生懷疑。你的信仰根基不在於你個人的經歷。”你的信心是依據個人的經歷所建立的嗎?有哪些實際的行動可以使你開始重新調整你的信心是邁向耶穌的?

5. 上週的功課是讓大家去想想“為什麼你跟隨耶穌?”,不知道做得如何?這週的信息又如何能夠幫助你更詳盡的陳述?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