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一個相信的環境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與我們一同敬拜。讓我問一個簡單的問題,你會想要在什麼地方消磨你空閒的時間?我並不是問你在空閒的時間你想做什麼,我是問你在哪裡你會想要消磨你空閒的時間?對我來說,我喜歡在一個環境讓我能夠感覺舒適的地方。聽起來像是在講廢話,有誰不想感覺舒適,不是嗎?

有很多的因素可以使一個環境舒適,明顯的我們可以看到環境佈置、椅子、燈光都很重要。如果當你獨自一個人的時候,你所在的房間環境的設置不是太大的問題。但是如果還有其他人與你處在同一個空間呢?像是你的家、你的工作場所、你家人所聚集的場所、一間餐廳。在這些類型的環境中是什麼因素讓你感到舒適呢?是否只是環境的設置呢?或者你會說是因為人的因素,有哪些人在這些環境中?更確切的說,是否是處在這些環境當中的人的氛圍呢?

或許你曾聽我在過去說過,我們渴望營造也持續營造一個不排除任何人的一個環境。因為教會的信息是給所有人,若是我們不刻意去做,很容易就偏離了這樣的文化。今天的信息或許不是什麼新的概念,但我希望它能成為一個提醒,提醒你我去營造一個讓人們來相信的環境是何等的重要。

問題討論

1. 想想你成長過程中的交友狀況。是你在選擇你所交的朋友還是你傾向那些接受你的人?請分享。

2. 你是否曾經有過經驗在一個教會當中感到無法融入那個教會的文化中
你受否有經驗參與一個教會卻感到無法容入那個教會的文化?這又如何影響你對那個教會和基督徒的看法?又如何影響你與神之間的關係?

3. 讀羅馬書3章21~24節。為什麼我們很難接受神的恩典不是根據我們的行為來評斷?若是基督徒生活像這些經文所說的,教會會有什麼不同?

4. 有哪一群人是你傾向與他們保持距離,讓他們留在教會之外的?是什麼因素使你想要將那群人保持在外的?

5. 在這個星期中一件你可以去做的事,使你改變心思意念對那些與他們保持距離留在教會之外的人。你的小組能夠如何幫助你達成?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