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從(3)—無所畏懼(馬太福音10章16節至31節;約翰一書4章18節)

我們正在『跟從』系列的講道中,希望無論你正處於跟從耶稣的哪個階段你都能從中受到鼓舞。上一周我們提到了跟從耶穌的四個階段:聆聽和學習、踏出不太方便的一小步、允許耶穌在你生命中的某一個領域做些不尋常的事、將你的生命完全降伏於祂。你知道嗎?當你在閱讀這些時,你就已經進入其中的一個階段了。但是不要停滞不前,耶稣正在邀請你走出下一步。而當你的信心和他的信實相交時,你就能體會到為何祂是你的主和救主了。

在我們想要跟從耶穌之後,接下來就會出現一些邏輯性的問题在我們心中:“那祂會帶我到哪裡呢?跟從祂有什麼回報呢?是可以變成一個更好的人嗎?是死後會上天堂嗎?是生活不再有痛苦嗎?”如果你跟從了耶穌就會變成一個更好的人,如果你跟從了耶穌就能上天堂,如果你跟從祂,你的生活卻不會没有痛苦。不用擔心,因為耶稣给我們的遠遠超過那些更多。就是祂给我們的信心如此之大,以致於可以把我們從恐懼中釋放出來。

行動
你是否接觸過哪一個人是在極大的困境中選擇信靠神?你是否發現自己也想要那樣信靠神嗎?那就是跟從耶穌的引導的開始。聖經不斷地提到那就是祂指引人們的所在。登山寶訓就是一個完全的信心生活的生動寫照。

問題討論
1. 你是一個愛擔憂的人,還是當問題出現才去面對和解决的人?
2. 你會懼怕什麽樣的情形、環境、後果、或可能性?這種懼怕如何限制你在生活中做選擇?
3. 想一想你曾經什麼時候覺得很靠近神。那時你的情形是好還是壞?這些情形無論好或壞,如何影響了你和神的關係?
4. 你有没有遇到過什麼人在困境中仍然選擇信靠神?那人给你留下了什麼印象?你能否想像自己有那樣的信心?為什麼可以或不可以?請分享。
5. 你目前正在面對什麼樣的困境是你需要交託給神的嗎?你現在感到憂慮嗎?這些是什麼樣的憂慮是你需要交託給神的?你的小組可以給你怎樣的支持?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