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從(2)—下一步(馬太福音4章18節~21節;路加福音5章1節~11節)

      ec_030115
      MP3下載: 跟從(2)—下一步(馬太福音4章18節~21節;路加福音5章1節~11節)

上星期我們開始了『跟從』這個系列講道,希望你思考了這個問題,“我正在跟從耶穌嗎?”。雖然我已經成為基督徒很長一段時間了,但我還是會不時的問我自己這個問題,特別是在這個系列期間,我是真的在跟從耶穌嗎?當然,我去教會、我禱告、我唱詩歌,但是我是真的在跟從耶穌嗎?我盼望並禱告你可以時常因為這個問題而不斷反省及深思,因為我相信只要你不斷地省思,你就不會停止跟從耶穌。

宗教說:「改變然後你就可以加入我們。」耶穌說:「加入我們然後你會得著改變。」這兩者中間有很大的差別。耶穌並不期望你是完美的,祂單單的只是要你跟從祂。身為一個罪人並不會使你不夠資格跟隨祂,身為一位不信的人也不會使你的資格不符。事實上,“跟從”大部分都是從一位罪人或不信的人跨出一小步開始的。無論你現在在跟從耶穌的旅程上處於哪個階段,你願意跨出下一步嗎 ?

行動

你該問的問題並不是你現在屬靈的程度在哪裡?你該問的問題是,你在跟從耶穌嗎?這並不代表你一次徹底改變自己,這句話的意思是要你踏出下一步,無論你的下一步是什麼,只要踏出去。

問題討論

1. 談談你在生活中所達成的一個重大的目標。當你第一次設定這個目標時,你感覺自己做得到嗎?(你覺得是一個可以實現的目標嗎?)你如何去追求這個目標 ?

2. 你曾經遇過一位基督徒的信心讓你覺得不可思議和怯步嗎?那個人使你對基督教的看法產生什麼樣的影響?他如何影響了你對自己的信心的看法?

3. 上星期我們要你回答這個問題,“我有在跟從耶穌嗎?”當你在思考這個問題時,它如何引導了你?

4. 跟從耶穌你會面臨什麼樣的風險?這些風險會如何影響並導致你裹足不前?

5. 在信息中我們提到了四個跟從耶穌的階段:聆聽和學習、踏出一小步一個不太方便的一小步、允許耶穌在你生命中的某一個領域做些不尋常的事、將你的生命完全降伏給祂。你現在在哪一個階段呢?請解釋。

6. 小組可以如何幫助你踏出跟從耶穌的下一步 ?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