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從(4)—跟從者的穿戴(約翰福音13章34~36節,歌羅西書3章12~14節)

我們已經進入『跟從』系列講道的一半了,希望大家不僅是跟著這個系列講道而是能夠跟從耶穌。我曾提到跟從耶穌的先決條件是要是一個罪人,任何一個人已經、現在、或是將來在跟從耶穌的都是罪人。我們也提到不信是一個先決條件,許多在第一世紀耶穌的跟從者並不是一開始就相信祂。所以不要讓你的疑慮或問題阻止你跟從耶穌。我們談到跟從耶穌的四個階段的目的不是要給你自己打分數或跟別人比較,我們的目的是要你踏出下一步直到你能夠把自己的生命完全交托給祂。還記得上週我們談到跟從耶穌的獎賞嗎?我來給你們一個提示:“不要害怕”,猜猜看吧!

每個人都被邀請跟從耶穌,跟從耶穌的目的是要以充足的信心勝過我們現在或未來對環境的恐懼,那是一種能帶給我們平安的信心。今天我們要這一個很明顯和重要的問題,跟從耶穌的人到底是什麼樣的呢?他們怎麼“穿戴”呢?他們身上有些什麼特質呢?

行動
跟從耶穌意味著要“穿上”忍耐、溫柔、恩慈、憐憫、謙虛、饒恕和愛。這樣的信心是大有能力的,這種信心可以帶來不同,而不只是提出觀點。試想一下,那樣的信心會使人們對教會的認知產生多麽大的改變,那樣的信心會帶給社區、國家,乃至全世界帶來多麼大的改變。

問題討論
1.當你想到“基督徒”這個詞時,腦海中會浮現出什麼樣的特質?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為什麼?
2. 請敘述你曾否遇過一位基督徒,他比較在意提出觀點而不是帶來改變。那個人如何影響了你對耶穌的看法?
3. “所有的宗教都使人傾向恪守規條而不是建立關係。”你同意這個說法嗎?為什麼?
4. 讀歌羅西書3章12節至14節。要過耶穌呼召的跟從者過的生活會有什麼挑戰?
5. 想想你生活中有哪個人是很難去愛的。這一週你可以做些什麼去多愛那個人一些?你的小組可以怎樣幫助你?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