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1)—更好的問題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與你在此一同敬拜神。現在是一個不得不向聖誕和新年假期說再見的時候了,也是時候向所有的大餐說再見,並開始健康的吃、做運動和保持身體健康的時候。這個時候是一年中最讓我們意識到我們所沒有達成各樣的目標的時候。

傳統上新年是一個自我反省的時候,是讓我們能做些什麼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所以健身中心、銀行理專和健康食品店的業績因此變得很好。但我們常常忘記那些我們最尊敬的人他們其實並不是努力的成為更好的人,他們是貢獻自己的生命讓這個世界更好,或是讓某個人的世界更好。如果我們也像他們一樣使世界或是他人更好呢?如果我們專注於我們可以改變的事情,而不是專注於我們自己呢?

行動

什麼事情會使你傷心?在你周圍有什麼事情需要你去做的?如果你真的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做些事情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反思

主啊,求你留意聽你僕人的禱告,也聽那些喜愛敬畏你名的僕人的禱告。
尼希米記 1:11a

問題討論

1. 你有新年新希望嗎?如果有,是什麼動機促使你有那些新希望?

2. 談談你心目中的一個英雄—可以是一個歷史人物或是你認識的人。那個人有什麼特質讓你敬仰他?

3. 讀尼希米記1章1~11節。你相信神會攪動人的心去實現祂的目的嗎?如果是的,你相信祂會攪動你的心嗎?為什麼會、為什麼不會?

4. 是什麼攔阻你從對他人有憐憫心到實際做出憐憫他人的行爲?

5. 在這週裡,一件什麼事你可以做來幫助你辨別出哪些事會使你感到傷心?你的小組能夠如何幫助和支持你?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