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情大改變 (4) – 一再重複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你可以和我們一起敬拜。我們現在正在『小事情大改變』系列講道中,其中談到那些大家看不見的小事最後會帶來人人想要的大事。這樣說是因為撒種與收割的原則。大家都知道撒什麼種就會有甚麼收成,但問題是當面對生命中想要改變的事情時,我們都想要立刻看見結果。我們不能等也不願意等,我們想要尋找的是那個能帶來即刻大改變的大事情。但是撒種與收割的原則告訴我們撒種後不會一夜之間就可以收割,只有持續的努力才可以帶來豐盛的收割。小事情乘以時間等於大改變。

在第二個星期我們建議你可以開始做改變想法這件小事情。多思考具有建設性的想法並且拋棄那些破壞性的想法,因為你的想法影響了你的言語。所以上星期我們談到另一件你可以改變的小事情就是改變你所說的言語。如果這個言語對你和別人有害就不要說,如果對你和別人有益有幫助就多多說出口。因為你的言語會帶來你的行為。

今天當在結束這個系列的同時,我們要談談那一件你一再重複做的事:習慣。因為當你改變習慣,即使看起來很小,它會帶來一連串你都沒有意識到的大改變。

行動

通常都是那些大家看不見的小事最後會帶來人人想要的大事,今天有什麼小事情是你可以找出來並且開始改變你的生活?你需要改變你的想法、言語和行動嗎?從今天就開始做並使它成為一個習慣。

問題討論

1. 想一想你日常作息,有哪些事情是你連想都不用想就會重複去做的 ?

2. 有哪些(如果有的話)是你反複不停在做的卻希望可以停止的事?

3. 有哪些是你希望可以開始以至於它成為你每天作息的一部分 ?

4. 請閱讀加拉太書六章7-9節。在這個系列講道開始時我們請你想一想在你的生命中希望看見改變的一個領域。你需要養成或戒掉什麼習慣使你可以看見改變?你的小組可以如何幫助你使你看見改變?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