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情大改變 (3)—言語有關係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能和你一起敬拜。我們正在『小事情大改變』系列講道中,當中提到希望你專注在生命中一個想要改變的領域,然後想一個你可以做的小事情來使你看到大的改變。上星期我們談到你可以做的一件小事情就是改變你的想法。我們的想法是很有力量的,因為你的想法會塑造出你是什麼樣的人,所以我們要學習綑綁消極的想法然後多思想有建設性的想法。我希望你這星期都有這樣練習。

今天我們要談談另一個可以帶來大改變的小事情:改變我們的言語。你有曾注意過你說出來的言語嗎?我們今天要做一個言語的小測驗。

奪取他人生命 1 2 3 4 5 6 7 8 9 10 給予他人生命
奪取自我生命 1 2 3 4 5 6 7 8 9 10 給予自我生命

你會淺意識常常說奪取生命或是給予生命的話呢?我們將會談到言語的力量,當我們注意自己的言語就可以在自己和別人的身上帶來改變。

行動

我們的言語有奪取生命和給予生命的力量。上帝所創造的人的靈魂是會被言語所影響的,這讓我們更加需要注意所說的話。這星期找出一句可以給你和周遭的人生命的言語,然後對他們說出來。

問題與討論

1. 別人對你負面性的言語如何塑造你現在的生命?

2. 你聽過別人對你說過最激勵你的一句話嗎?那是什麼呢?

3. 為什麼我們這麼容易被別人的言語影響?

4. 請閱讀以弗所書四章29節。神如何創造言語的能力來讓我們使用?為什麼上帝有意的使言語有這樣改變生命的能力?

5. 你需要對自己和周遭人說些甚麼給予生命的話語?小組可以如何幫助你?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