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學習禱告(2)—客西馬尼園

      ec_111614
      MP3下載: 再次學習禱告(2)—客西馬尼園父

歡迎來到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再次在這裡見到大家!我們的禱告系列講道已進入了中間階段,對於我們許多人來說禱告或說是向神禱告並不陌生。我們有些人一生中都在禱告,而另一些人在ㄧ遇到基督徒後就被引導進入這個話題。當然我們都相信禱告是有力量的,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們不更多地禱告呢?或許我們認為禱告是能按照我們的意願改變事情的結果,而當達不到這個目的時我們往往就停止了禱告。或者說我們就不再相信禱告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好處。

然而,如果禱告的最大力量不是改變結果而是改變我們的內心呢?上週我們提到有一次耶穌的門徒請他教導他們禱告。我們從當中所學到的是宣告神的大能,放下自己的意願,承認自己需要神的供應、赦免和保護。今天在這個系列的第二部分,我們要來查考一個情景,在這裡耶穌迫切需要禱告改變一切的大能。你會驚奇地發現這件事與我們的關連遠遠超出我們的想象。

行動

神是你的父。祂要給你一切對你好的。但神不僅僅是你的父,祂仍然是神,一位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神。神在乎你並且知道你的一切,你能夠信賴祂。把祂的意願放在第一位。

問題討論

1.請分享一次經歷當你被捲入一種境遇好像被推到一種你不情願的境地. 你是如何回應的?

2.你是否曾經為某件事禱告, 在過程中你並不認為會有任何改變而你還是繼續的禱告? 請解釋.

3.讀馬可福音十四章32到36節, 耶穌的禱告什麼地方使你感到吃驚.

4.對於你來說要相信 “無論你所處的環境是如何, 神都要將最好的給你” 是否是一件困難的事? 為什麼?

5.你的生命中有什麼需要持續地禱告直到你可以說 “不要從我的意思, 只要從你的意思”? 你的小組能夠如何支持你使你一步一步降服在天父面前?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