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學習禱告(3)—主求祢憐憫

      ec_112314
      MP3下載: 再次學習禱告(3)—主求祢憐憫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和大家在一起!我們正在進行學習禱告的系列講道。說實在的,禱告不是一件容易理解的事,更不要說付諸實踐了。我們都知道禱告應該就是與神對話,可是我們大多數人的禱告更像是獨白而不是對話。這正是很多人那麼容易,那麼快就放棄禱告的原因。所以,我希望並禱告藉著這個系列我們不僅僅學會禱告,也能夠對禱告而感到興奮。你能夠想像在禱告的過程中會感到興奮嗎?

我認為其中一些使我們對禱告膽怯的原因就是我們總覺得自己禱告的不好,或者不太確定神會不會垂聽我們的禱告。你曾聽過不好的禱告嗎?許多時候我們自己對禱告有一套評鑑的系統。我們會說,「喔,我不知道怎樣禱告。」或者「喔,他肯定知道怎麼禱告。」我們怎麼知道神是否垂聽我們的禱告呢?在“法利賽人和稅吏的比喻”中,耶穌教導了我們怎樣禱告可以使我們確信神總是會垂聽。

行動

一旦你相信耶穌基督是你的贖罪,就不用擔心你的表現好不好。他的恩典夠你用。成就了,他的救贖完成了!因著耶穌,每當你來到神的面前,你可以滿有自信,他正在垂聽。

問題討論

1. 你所知道的最好的聆聽者是誰?請描述與那人對話的時候是怎樣的感受?

2. 你是個很好的聆聽者嗎?你是否願意聆聽某些人而比較不願意聆聽另一些人?為什麼?

3. 讀路加福音十八章九到十四節。你覺得神對法利賽人和稅吏的禱告有不同的回應公平嗎?為什麼?

4. 要相信神會無條件地垂聽你的禱告為什麼很困難?這又如何影響了你的禱告生活?

5. 你有沒有曾經因為覺得神很遙遠就不禱告?請解釋。

6. 你可以做一件什麼事來改進你的禱告生活?你的小組可以給你怎樣的支持?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