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在這(3)—自我控制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在這裡與你們一同敬拜神。我們在過去幾週中談到願望,你是不是很希望上個星期能夠氣溫涼爽些呢?希望你多喝水、保持涼爽,接下來的一週將會比上週要涼快些。我們談到我們對他人都有願望,別人也對我們有願望。但當提到我們自己的願望時,你會想到什麼呢?如果你相信有一位神而且他是一位完美的天父,那祂對你的生命有什麼願望呢?

上週我們提到為了要能夠處於神想要你所在的地方,就需要從神的角度來看自己,神看見你未來的潛力。你看到自己未來的潛力嗎?當提到願望,有兩個有關你生活的願望:一個是你可以控制的,另一個是你所無法控制的。當願望在你的掌控中,唯一的區別就是在現在的你和未來的你當中所做的決定。這些決定是受制於你的自我控制。

行動

自我控制始於你的頭腦,那是達到你所希望的地方的重要關鍵。你需要避免什麼樣的心思意念?你需要奪回什麼樣的心意?花些時間想一想。選擇你的心思意念來影響你在未來所希望的行為。

反思

人若不控制自己的心,就像沒有城牆,毀壞了的城一樣。
箴言 25:28

問題討論

1. 你是一個凡事計畫的人還是凡事隨機處理的人?你如何從這樣的傾向中受益?你又從中付上什麼代價?

2. 你認為我們的文化重視自我控制嗎?請解釋。

3. 讀箴言25章28節。談談一個你曾經缺乏自我控制而導致你在生活中失去進步時刻。

4. 讀哥林多後書10章3~5節。對你來說相信“把一切心意奪回來,順服基督”是困難的嗎?為什麼是又為什麼不是?

5. 有什麼心思意念你需要奪回的?在這週中你可以做一件什麼事開始奪回你的心意?你的小組能夠如何幫助你?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