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模式(2)—極度憤怒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在這裡敬拜。上一周我們開始了這個「全新的模式」系列講道。我們提到耶穌來到一個是以聖殿模式作為宗教信仰特點的世界: 有神聖的地方,那裡放著神聖的經文,由神聖的人來解釋,並用那些經文來掌控迷信的人們。而耶穌發起了一個全新的開始,完全脫離了聖殿模式。

但很快他的一些跟隨者就試圖把耶穌再推進聖殿模式中,這就是同樣的聖殿模式如今仍然存在於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的原因,常常我們在教會中看見同樣的聖殿模式。但不一定是要這樣的,我們可以一起努力改變這種心態上的聖殿模式,而這需要我們所有人的參與。它需要我們首先了解它是如何開始的,也需要我們專注於“愛”,特別是在愛他人。

行動

我們都試圖根據聖殿模式與神聯結。看起來似乎比較容易,也有更明確的定義。但耶穌給了我們更好的方法就是以愛為特徵的方法。如果我們把一點點舊的方式帶進新的當中,舊的模式就會贏。我們會有神聖的地方,受控於神聖的人,他解釋並使用神聖的經文來掌控迷信的人們。可是我們卻沒有了愛。

反思

基督釋放了我們,為了要使我們得自由。所以你們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役的軛控制。
加拉太書 5:1

問題討論

1. 你是否遇過哪一個人,他與耶穌的關係是真實自由的?如果有的話,那人與其他人的關係是如何的?

2. 讀加拉太書五章一到四節。你是用什麼方式來稱義(脫離罪)的,是透過律法而不是透過耶穌嗎?為什麼人們試圖遵守律法來討神的喜悅?

3. 讀加拉太書五章十四節,分享愛與神的律法之間的關係。你認為愛如何為人提供更多的自由,卻又仍然能夠符合律法?

4. 這一周你能做一件什麼事就只是單純地來愛神並接受祂的憐憫和恩典,而不是努力討他的喜悅?

5. 有哪個人是你需要好好地付出去愛的?這一周你可以做一件什麼事去愛那個人?你的小組可以給你怎樣的支持?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