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眼中看為對的(1)—奇怪的故事(士師記21章25節)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 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在這裡敬拜。如果你是第一次來或是好一陣子沒來,今天你來的正是時候。因為今天我們要開始一個全新的系列講道,你可以像是看一部電影一樣從頭開始觀看。我們將會讀到士師記裡的很多內容,如果你對聖經中的這部書不太熟悉的話,你應該會學到一些新東西。盼望你們會覺得聖經是一本很引人入勝的書,無論是在這系列講道的過程中或是之後你都願意花時間去讀。

我們在這個系列中會談到對於所謂美國夢的一個普遍的想法:“我有自由在我想要的時候與我想要的人做任何我想做的事。只要不傷害別人,誰也管不了。”這聽起來是你想要的嗎?但是如果事情不像你想像的呢?如果你做了你眼中認為對的事卻無法不傷害到其他人呢?

行動

我們都不想要一個王來管制我們。直到有一天我們發現一直做自己眼中看為對的事,最後會導致我們無法做我們想要做的事,這時候我們就寄望予父母、老闆、政府……或神的憐憫。

如果把行事為人的標準由“只要不妨害別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變為“只要對別人有幫助,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那麼你的生命將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你的人際關係有會有什麼不同?

討論問題

1. 你是否曾經希望你不用對任何人負責,像是你的老闆、父母、或配偶?這種幻想對你有怎樣的誘惑?

2. 請思考士師記十九到二十節的故事。故事中人人都做了自己認為對的是,可為什麼事情的發展卻完全失控?

3.想想在你一生中什麼時候你曾選擇了做你自己眼中看為對的事。那件事帶給你自己、你身邊的人、關心你的人、或後來的人什麼傷害?

4. 假如你是神,對于持有“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何時做就何時做,想跟誰做就跟誰做”這樣態度的國家,民族或個人,你會有怎樣的反應?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