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師 – 耶穌救贖者五重作為 恢復特色

耶穌救贖者五重作為 恢復特色

經文:約四4~40

婦人的問題與正面影響力:她怎樣讓全村的人都出城找耶穌?
一、祂是牧人 以人內在需要為中心 V7-10
耶穌真正的目的不是向她索要什麼東西,乃是要給她「活水」,將每天困擾她,使她必須在日正當中,趁著沒有人時出來打水的困境解決。

二、祂是遮蓋 給人保護 需要滿足 V11-14
遮蓋:將自己最好的給出,使對方被保護,需要得滿足

三、祂是醫生 指出癥結 挪除醫治 V15-18
在接納中,以愛心處理、醫治人的傷口、疾病,引導人從困境裡出來,變成健康,得著自由,發揮潛能

四、祂是老師 顯明錯誤 指出正路 V19-24
不厭其煩、深入淺出、循循善誘地教導,把人從錯誤中帶出,並指出正確的路,使人能朝向成功之路。
祂循循善誘將婦人從錯誤的宗教綑綁中帶出來,告訴她真實的敬拜侍奉是什麼,如何進入到真正與神團契的領域中,將耶穌指出的問題處理掉:叫你的先生來一起面對我。

五、祂是受膏者 捨己救贖人 活出價值 V25-26, 28
受膏者、救主:「捨己以成全」,為了人能從受壓制、被俘虜當中出來,將自己獻上,使人脫離為奴獲得自由,以發揮潛能。
「我就是那位你需要帶領你進入真理的那一位」:

結論
耶穌沒有用宗教煉淨人的方式,使婦人變成「聖人」,然後才使用她。
耶穌以牧人、遮蓋、醫生、老師的身份使婦人很有安全感、自信地面對自己的問題:「把先生找來」
以受膏者身份將婦人特色用在「使全村都落在耶穌救贖」裡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