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师:基督裡的新定律

內在:骨「氣」的重要
黑人小孩與黑色氣球的故事;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 17)
新:未知、奇特、出眾、未用;造:創造物;舊事已過:原來的消失、過去;若有人:若任何人、任何事、任何、某些事、某特定…
一、生命被更新擺在舞台上的新人物 (路八 1~3)
治好/τεθεραπευμέναι:服事, 醫治, 治好, 恢復。供應/διακονέω.v. 本身參與其中、服事、正式/專業的行政管理的服務、執事。財務/ πάρχονταὑ . V 分詞. 自己擁有的、不動產、寶物或寶物。
1. 她們的生命經歷主的服事而復原:從邪靈綑綁、疾病纏身之中,因為主耶穌的服事、醫治,以至於他們的生命、身體、思想、情緒、人際關係、工作能力、生活的樣式…完全恢復
2. 她們如十二使徒般與耶穌同事奉:「有十二人同祂、還有些女人」!
3. 她們是能供應支持與服事耶穌的人: 路加福音強調,馬可福音也強調有這批女人。(可十五 40~41)
二、人都需要耶穌生命的手
生命那裡有耶穌的手,那裡就能擺在台上的藝術品!
沒有被耶穌救贖手摸過的地方,可能就是讓人生瓦解的破口處!
反向思考以下敬虔的聖經人物:
1. 先知撒母耳的家庭教育失敗:(撒上八 1-5)2. 約沙法王在人情關係中失去敬虔原則:一個敬虔國王,因為生命性格中仍有瑕疵,也會有「哪根筋不對的情況與行為」造成他自己與家庭、子孫、國家的禍患:代下十七 12~183. 大衛王在情慾下犯罪在追求成就感中失敗:樣樣都尋求、敬畏神,卻犯下強姦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又殺了烏利亞之大罪;也強迫將領統計百姓人數,惹神發怒。4. 彼得在宗教標準壓力下也出現不當的行為:(加二 11~14)
三、唯一出路 基督的救贖
1. 從聖經敞開的記載,暴露地這些神使用的人物各項缺點事蹟中,我們學到什麼真理呢?
我們生命的每一部分都要經過基督的救贖!
2. 認清事實:「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羅七 18~19)
3. 保羅得到此秘訣啟示:「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羅七 24~25)
小組討論問題:
1. 在你的生命中,有哪些部分是「在基督裡變成新的」了,有著很不一樣的改變、有了像基督的新性格?分享你的過程。或者,你有察覺到,有哪些部分還沒有「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也能坦承分享嗎?
2. 保羅體驗到:若沒有「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無法「脫離」這種「想要為善」、「卻行惡」的光景,你的經驗如何?分享之。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