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使你快樂(6)—當一切不是關於你的時候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在這裡敬拜。你準備好進入九月份了嗎?今天是八月的最後一個週日,系列講道“什麼使你快樂”也將結束。如果你都有參與,我相信你現在已經確定知道答案—什麼也不能。快樂是關乎一種結果,為了要得到這結果,你我都需要辛苦耕種。因此如果你今天不快樂,是因為你耕種了不快樂。而好消息是,你可以從今天開始朝著快樂的方向努力耕種。

迄今為止在這個系列中,我們探討到你可以做些什麼使自己快樂。也就是說要為你自己種,為你自己收。不過在即將結束這個系列的同時,我們要來談一些有悖常理的東西。那就是,如果這一切只是關於你自己,最終你還是不會快樂。而如果你真的想要快樂的話,就必須超出自己,你必須學會將自己的生命給予出去。

行動

神造你不是只為你自己。這並不直觀,但卻是真的。你無法取得、消費或鍛鍊你通往快樂的大道。但你或許可以藉著服事和做義工來實現。假如你活著好像只是為自己,你就永遠也得不到快樂。

反思

但聖靈的果子是仁愛、喜樂、平安、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是沒有
律法禁止的。
加拉太書 5:22-23

Discussion Questions

1. 請分享一個因為你無私的表現而使你感到快樂的時候。為什麼當時你感到快樂?

2. 讀加拉太書五章十九節到二十一節。在哪些方面你想要得著快樂卻犧牲了別人?你如何能夠避免?

3. 讀加拉太書五章二十二到二十三節。當你讀那些所列舉的行為時,你是否很難相信那些能帶來快樂?為什麼?

4. 是否在哪些方面需要你去服事他人或是去什麼地方參與義工?如果有,這一周你可以採取什麼步驟去服事和做義工?你的小組可以給你怎樣的支持?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