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使你快樂(2)—撒種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在這裡敬拜。什麼使你快樂?我們剛開始並在接下來的幾週裡要討論這個話題。你還記得我們上週的答案嗎?那就是什麼都不能。我們提到沒有什麼可以使你快樂,因為快樂是關乎誰而不是什麼,在成長的過程中你可能一直都知道,但可能已經忘記了。你或許曾經被一些廣告誘惑告訴你擁有某些東西你就會快樂,但最終快樂是與人有關而不是東西。

如果你上教會已有很長時間了,或是在成長過程中穩定的來教會聚會,你是否聽過這句話“神不是要你快樂,祂是要你聖潔”?常常在教會環境中,我們假設快樂和成聖是互相衝突的,我們認為必須選擇其一,不能兩者兼得。新約聖經確實教導神要我們成聖,但聖潔和快樂並不會相互排斥,反而恰恰相反。

行動

每個人生活都不易。我們都會面對障礙、遭受挫折或錯失機會。智慧人不在他們的境況中尋找快樂。智慧人認識到要依靠神,並在這種依靠中找到快樂。

反思

所以,凡聽見我這些話又遵行的,就像聰明的人,把自己的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搖撼那房子,房子卻不倒塌,因為建基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些話卻不遵行的,就像愚蠢的人,把自己的房子蓋在沙土上。
馬太福音 7:24-26

問題討論

1. 上一周你接受了挑戰要把注意力轉向耶穌,把祂作為你快樂的源頭。進行的如何了?

2. 你如何定義聖潔這個詞?你的定義怎樣影響了你與神的關係?

3. 讀馬太福音5章1~10節。相信耶穌所列舉的行為會帶來快樂對你來說是有困難的嗎?為什麼會又為什麼不會?

4. 讀馬太福音7章24~26節。在你的生命中,你倚靠神到什麼樣的程度?你認為如何影響了你的快樂?

5. 如果快樂是由收割的法則驅動的,那麼現在在你的生命中你需要撒什麼種,這樣你就可以在未來中“收割”快樂?你的小組可以怎麼支持你?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