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3)—付諸行動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也祝你中國新年快樂!很高興與你在此一同敬拜神。我想要再一次祝福你希望你有一個美好的2017年因為我們有一個美善的神。許多人已經開始每日讀經計劃,我鼓勵你繼續努力。若是你還沒有開始,不用擔心現在就開始。若是你進度有些落後更不要放棄,持續讀下去,你會得到獎賞的。當在今年年底回顧這一年的過程時,你會發現你所得著的是很多的,你也會發現你的改變。我和你一起參與這個讀經計劃,一起經歷。

今天我們要結束“新希望”這個系列講道。現在是一個自我省察改進的季節,我們在這個時候挑戰自己變得更苗條、更強壯和更有智慧。但是如果你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就需要專注自己少一點,多做一些能使這個世界更美好的事情。而挑戰是,要使這個世界更美好需要放棄我們生活中一些東西,像是時間、金錢或是機會。甚至可能會讓我們付上生命的代價,我們沒有人想要失去生命,我們想要保有性命。但耶穌說,活出自己生命的目的和意義唯一的方法就是捨己。

行動

為了使世界更美好,你不需要辭掉你的工作,但是有可能需要放棄做某些事情。你不需要離開這個國家成為一個宣教士,但是有可能需要離開你的舒適圈。你不必給予你所有的金錢,但是有可能需要給予一定比例的金錢。因為展現你熱衷於神就是要愛他人,而愛他人會讓你付上一些生命的代價。

反思

我若有先知講道的恩賜,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並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哥林多前書 13:2

問題討論

1. 談談有哪一個你所認識的人或是你曾看過哪一個人活出生命的目的和熱情。那個人的哪些特質讓你認為他很獨特?

2. 在這週的講道信息中你聽到“熱衷於神不會取決於完美的道德行為上。熱衷於神是從愛他人中驗證出來的。”你對這個陳述有什麼回應?這個陳述在哪些方面對你來說是具有挑戰性的?在哪些方面對你來說是一種安慰呢?

3. 讀哥林多前書13章1至3節。哪個信仰層面你會重視勝過愛—知識、慷慨、禱告或是與神情感的連結?是什麼會吸引你專注在那些信仰層面上?

4. 想想什麼事情會使你感到傷心。你是否需要走出你的舒適圈才能夠面對那個問題?你需要如何才能做到?你的小組能夠如何幫助你踏出第一步?

5. 一件你可以做的事讓你能夠將你所熱衷的事付諸行動?你的小組能夠如何支持你?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