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2)—讓你自己更精彩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與我們一同敬拜神。再過幾天就要慶祝農曆新年了,我要再次的祝你有一個美好的2017年因為我們有一個美好的神。最近我聽到一位牧師這樣說:「當有美好的事發生在非基督徒的身上,他們認為那是巧合。但是當美好的事發生在基督徒身上,他們知道那是因為他們有一個美善的神。」我禱告神當你在2017年讀經並為那些生活中不可能的事情禱告時,你能夠經歷到你有一個奇妙的天父。

一年的這個時候就是會讓我們深深地意識到一些沒有達成的目標、沒有做好的地方,也讓我們思考如何才能更好更不同。傳統上,這是一個自我反省的季節,我們思考如何能夠變得更苗條、更強壯、更聰明、或是更富有。我們想知道如何擺脫負債和賺更多的錢,我們想知道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之前我們曾提到如果你真的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就做些事情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但是你如何判斷該做些什麼呢?

行動

什麼事情會使你感到傷心難過?在你的社區中有什麼需要改變的?你能夠做什麼?你能夠和誰合作?耶穌邀請你進入一個有目的的生活,更多地投身於超乎自己的事越能展現出更多的自己。

反思

於是把眾人和門徒都叫過來,對他們說:“如果有人願意跟從我,就應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凡是想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但為我和福音犧牲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馬可福音 8:34-35

問題討論

1. 在過去的一週中你思想“什麼事情會使我感到傷心?”這個問題時,想到了什麼?

2. 在你的生命中你曾如何去追尋那些對你來說是重要的事情?那些方法是否使你成功達成了目標?

3. 讀路加福音14章25至27節。回應耶穌在這段經文所說的。它對你自己生命的目的的看法是一種挑戰嗎?這段經文對你是一個安慰嗎?

4. 你會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在我生命的盡頭,我希望人們感謝我為他們做了……”?

5. 根據你上一題的答案,你可能會付上什麼代價來追求你期望的未來?時間、金錢、或失去好機會、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6. 你可以做一件什麼事使你朝著所期望的未來前進?你的小組可以如何幫助你?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