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惡人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與我們一同敬拜神。上週Neill牧師的信息「朝向奇蹟前進」讓我備受鼓勵,若是你沒有在我們當中,盼望你能夠上網去聽。我非常喜歡他敘述痲瘋病者如何往前行進的例子,讓我想到我自己無論如何還是能夠朝向奇蹟前進。它提醒了我一方面必須要禱告依靠神,另一方面必須要對自己是否採取行動負上全部的責任。信心沒有行動是死的,我們只有親自的經歷才能明白雅各所說的。我禱告你能夠有勇氣朝向奇蹟前進。

聖誕節是一個慶祝和服務他人的時候,我們喜歡在社區中心服務他人,教導我們的孩子要為他人服務,特別是在現在這個季節中。幫助那些缺乏的人是很喜樂的,尤其他們內心感激你所做的。但是當善待那些曾經傷害你的、提醒你傷害你的人或是象徵那個傷害你的人則是充滿了情緒和過往的記憶。他們不值得他人的善待。所以當我們說到要延伸慷慨施捨時,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才是足夠的呢?

行動

誰是你的百夫長?是那個傷害你的人嗎?是提醒你那個傷害你的人嗎?或是那個象徵傷害你的人嗎?你不需要信任那個人才愛他,你不需要重新建立關係才服事他。儘管他們曾傷害過你,但當你善待他人時,你就反映出神所為你做的。

反思

如果只善待那些善待你們的人,那有甚麼好處呢?罪人也會這樣行。你們要愛仇敵,善待他們;借出去,不要指望償還;這樣你們的賞賜就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神自己也寬待忘恩的和惡人。
路加福音 6:33,35

問題與討論

1. 為什麼慷慨善待陌生人比鄰居或是家人要來得容易呢?

2. 讀羅馬書5章6~8節。對你來說你是否容易意識到自己是個不值得得到神的寬厚善待?

3. 是否曾經有人對你寬厚善待即使你不值得得到呢?如果是,它是如何影響你的?

4. 讀馬太福音8章5~13節。在你的生命中誰就像是那百夫長,一個不值得你對他的寬厚善待?為什麼服事他是如此的困難?

5. 一件什麼事你可以做來善待你的百夫長?你的小組能夠如何幫助並支持你往前踏出那一步?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