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過程中(5)—信不信由你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在這裡與你一同敬拜神。「等候過程中」系列講道正接近尾聲,如果你錯過了上週的信息,鼓勵你能夠上網去聽。Christa 用她的故事來鼓勵我們,在“等候過程中”的時候仍然能夠有信心來相信神。這是何等的奇妙,別人的“等候過程中”的故事能夠激勵我們的信心。如果你能夠停下來思考一下,神也能夠使用你的“等候過程中”的故事來激勵他人。我知道你也許當下並不這樣認為,但是我禱告你能夠看見他的信實在你生命中實現。

耶穌告訴祂的跟隨者不可避免的試煉不是異常的;那些事是意料中的。它們實際上能夠發揮有益的作用。為什麼?因為神能夠挽回和使用那些在我們生命中看似不值得、不可避免的或是偶然的考驗,但是為了使它能夠發生,我們必須要相信和堅持。

行動

每個人都會面對生命中意想不到或是無法解決的狀況。神會使這些成為有目的痛苦,如果我們與祂配合。當你處於“等候過程中”時,向祂尋求智慧,向祂尋求方向。並如此禱告:

天父,我相信祢會使用現在的狀況直到祢選擇挪走。賜給我智慧去看見祢所看見的,賜給我能力去做祢所要我做的。

反思

但忍耐要堅持到底,使你們可以完全,毫無缺乏。
雅各書 1:4

討論問題

1. 如何面對日程安排突然的改變?你會順勢適應還是這樣意料外的改變帶給你很大的壓力?

2. 分享一下在你的生活中或是你認識的人當好事終於在逆境中發生的經驗。那個事件如何影響你的信心?

3. 讀雅各書1章1~8節。你認為將你所遭遇的試煉看為喜樂是實際的想法嗎?為什麼是又為什麼不是?這樣的觀點會如何改變你與神的關係呢?它又如何改變你面對你的環境呢?

4. 你贊同這樣的觀點嗎?屬靈的成熟與你所知道的多少無關,而是與你如何相信上帝在面對逆境時堅持下去。為什麼同意或為什麼不同意?

5. 當你想到目前所面對的逆境時,你能做什麼讓“堅持不懈”完成它的工作?如果你選擇“持久忍耐至事情完成”,你目前的情況會如何增加你的信心?你的小組能做什麼來支持你?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