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過程中(3)—是的,你可以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在這裡與你一同敬拜神。在人際關係、經濟、職業、身體健康或是學業上,當你什麼事都不能做的時候,你該怎麼辦?事情就是這樣,你無法改變你的現狀。我們在第一週的系列講道「等候過程中」發現神沒有缺席、漠不關心或是生氣,神看似缺席,卻不代表祂是真的缺席。事實上正好相反,神總是存在的。上週的內容中我們發現,在等候的過程中,神的恩典夠你用的,但是你需要去接納你的處境,你需要擁有它。神能夠改變你的環境,但是無論祂以什麼理由選擇不去改變,你可以選擇去接受那些逆境是一個有目的和應許的禮物。

困難及挑戰的環境能夠讓你產生嫉妒和怨恨,它們會讓你對神生氣,它們也會使你產生不知足的情緒。而重點是,不知足的情緒會導致你走向自我破壞的方向,最終會帶來懊悔。所以,即使在困難的處境中還是能找到知足的秘訣是什麼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探究這個問題吧!

行動

我們都會面臨挑起自我內心不知足的處境。關係的破裂、事業的危急和夢想的破滅,這些事會發生在每一個人的身上。但是當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你感到你是那唯一面臨這樣苦境的人。知足的秘訣就是在你裡面的基督,祂給予你力量。想想你感到不知足的主要來源是什麼。你不能,祂能。祂會透過你完成。

反思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裕;我已經得了祕訣,無論在任何情況之下,或是飽足,或是飢餓,或是富裕,或是缺乏,都可以知足。我靠著那加給我能力的,凡事都能作。
腓立比書 4:12-13

問題討論

1. 談談你生命中的季節,讓你感到完全知足的時候。是什麼讓你在那個生命季節中感到知足?

2. 你知道有哪一個人一直生活在不知足的當中?如果有,那樣的不知足如何影響了她或他的生活品質?

3. 讀腓立比書4章10至13節。使徒保羅所敘述的知足在你的生活中是否能夠達成呢?為什麼可以,為什麼不可以?

4. 什麼會讓你難以相信神會在艱困的處境中做超乎我們想像的事情呢?

5. 現在讓你感到不知足的主要來源是什麼?你可以做一件什麼事使你在你無法改變但是耶穌能夠的處境中活出更多的知足?你的小組能夠如何支持及幫助你?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