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頭開始(3)—反思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與你在這裡一同敬拜神。我們已經進入系列講道『從頭開始』的第三週了。上週我們談到如果你想要下次比上次更好,你必須要承擔起那屬於你的責任。今天我們將要談談如何能夠避免處於重複犯錯的循環當中,這樣的不良循環導致我們走錯路。以下有七個致命的假設促使我們重蹈覆轍:

1. “如果我可以找到對的人,一切就沒有問題了。”
2. “我的情況很特殊。”
3. “這是不對的,但它讓我快樂。神要我快樂。”
4. “如果我有______,我就會感到滿足。”
5. “‘我欠債’好過‘我想要’”
6. “我的秘密不讓人知道比較好”
7. “性愛可以解決問題。”

如果你想要打破重蹈覆轍的不良循環,你就要好好的反思。

行動

不要最後淪為問自己:“我當時到底在想什麼?”不要成為一個從眾的人,做一個改變的人。下次能夠比上次更好,只要你更新你的想法。

反思

不要模仿這個世代,倒要藉著心意的更新而改變過來,使你們可以察驗出甚麼是 神的旨意,就是察驗出甚麼是美好的、蒙他悅納的和完全的事。
羅馬書12:2

問題討論

1. 在你的過去當中有哪一件事,不論大事或小事,是你希望能夠“重新來過”的?如果你能回到過去,你會做些什麼不同於之前的?

2. 談談你的經驗中看到一個人犯了錯誤,即使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警告他這是一個錯誤,他還是我行我素。你認為那個人為什麼無法判斷錯誤,即使對身邊的人來說是有目共睹的錯誤?

3. 在什麼樣的情況或時候你相信只要你擁有某些人、事、物,你就會對你的生活感到滿足?若是你最後終於得到了那些人、事、物,結果是如何呢?

4. 談談你的經驗中曾因為相信你的狀況是非常特殊的而導致你做錯事。你是如何發現並不只有你有這樣的遭遇,其他人也遇過類似的情況?那如何改變你的觀點和你的狀況?

5. 讀羅馬書12章1至2節。在你生命中那一個領域中,你嘗試著要更新卻沒有先把舊我脫下的?一件什麼事你在這週可以做的來幫助你在這一個領域中更新你的想法?你的小組可以如何幫助你?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