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3)—好神?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與我們一同敬拜神。現在正在進行「準備」系列講道,我們談到當有朋友或親人詢問有關我們的信仰時,我們應該怎麼回應。我們現在談的不是真正關於我們的信仰問題,而我們談的是當他們只是有口無心隨便問問或是直接就下結論的時候,“喔,所以你現在是一個去教會的人了?”,“你並不是完全相信聖經裡所有的東西吧?”,“算了,你是一個去教會的人,你大概就不能去了。”

在過去的兩週裡我提供了你一些回應他們時可以說的,你可以這樣開始:“我相信耶穌為我的罪而死並從死裡復活”,然後接著說:“但是我相信它並不是因為聖經如此說,而是⋯⋯”。相信你還記得如何接下去說,如果你不記得了,讓我給你一個提示,“因為馬太如此說的⋯⋯”。

現在又有一個有關神的問題是讓我們感到很難理解的,“如果神是個好神,為什麼世界上有這麼多的苦難?如果神是全能的,祂可以除去苦難。如果神是滿有愛的,祂可以除去痛苦。所以是祂不能還是不願意?”這個就是今天我們要來探討的。

行動

我們有善惡的知識,我們知道在這世界上有些事是不對的,所以我們抵擋環繞我們和在我們裡面的邪惡和不義,因為我們的良心被在我們之外的神來告知我們。祂的形象在我們裡面。耶穌指向有一天那應該的將會發生。

反思

我認為現在所受的痛苦與將來要顯給我們的榮耀相比,簡直微不足道。受造之物正熱切等候上帝眾子的顯現。
羅馬書8章18~19節

問題討論

1. 是否曾經有人問你:「如果神是個好神,為什麼在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的苦難?」,你是如何回應的?

2. 談談在這週裡你所讀到或是看到的新聞顯露出這個世界的破碎。你是如何面對和回應這些你所聽聞的事件呢?

3. 讀馬太福音8章18~21節。對你來說是否很難相信有一天“被造的萬物盼望自己得著釋放,脫離敗壞的奴役,得著神兒女榮耀的自由。”?為什麼?

4. 能夠回答他人提出有關“為什麼神容許苦難發生在世界上?”這個困難的問題,首先你必須要有一些個人的結論。在這一週中你可以如何實際行動來幫助你先回答自己這個問題?你的小組可以怎麼幫助你?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