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明白神的旨意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在這裡敬拜。想要問問大家有沒有試著把聖經從頭到尾讀過一遍呢?很難,是不是呢?它不像讀一本你喜歡的小說或其它書籍那樣。聖經又長有複雜。老實說,對於大多數基督徒來說聖經有些部分是很有趣的,會讓我們想要重複地讀,而有些部分,我們真想問問神為什麼要放在聖經裡讓我們讀,我們真的需要數算家譜中的成員和知道他們的名字嗎?你們應該感到欣慰我也有同樣的感受,是嗎?

作為基督徒我們知道應該讀經,但我敢說我們當中很多人并沒有規律的讀經,為什麼呢?這個問題就讓你們自己去回答。我希望在每個主日儘量能夠使聖經生動有趣並激發你去閱讀。因為我認為讀經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今天我會盡我所能給你一個聖經的概觀,讓你更加了解。對你們當中有些人來說這是全新的,而對另一些人來說有可能只是複習一下。最終的目的我希望你們不僅了解神的故事,而是能夠看見自己與神的故事有緊密的關係。因為神在寫故事的時候是將你我放在心中的—救贖的故事。

行動

我們都想要知道神的旨意,尤其神對我們個人的旨意。但我們總是不清楚是否走在神的旨意中,一個肯定的方式明白神的旨意就是—讀聖經,神就會向你顯明祂的旨意。

反思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滿有恩典和真理。我們見過他的榮光,正是從父而來的獨生子的榮光。
約翰福音1:14

問題討論

  1. 我們不讀經的原因有哪些?什麼是你讀經的動力?
  1. 讀創世紀十二章1-3節。你有沒有接受過這樣的挑戰:“ 離開你的安樂窩”去經歷神的應許和祝福?請描述你的經歷。
  1. 請分享一次經歷,你覺得不配卻得到了神的恩典。你當時是感覺如何?那次經歷怎樣使你更多地了解神對你的恩典?
  1. 你有沒有察覺到當你注意神的話語時你的生活會發展出什麼樣的模式?如果有,那又是怎樣的模式呢?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