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1)—質疑一切

新年好!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非常高興在這裡和大家一起敬拜。希望大家都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假期,也希望你們都準備好開始新的一年。新的一年開始你做了些什麼特別的事嗎?或是你有沒有什麼新年計畫呢?如果沒有,我有個建議,就是你可以使用你的手機或是電腦在網路上註冊一個聖經讀經計劃,當中有許多不同的讀經計劃可以供你選擇。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按照年份一年讀完的讀經計劃。若是你從來沒有做過,我鼓勵你能夠試試。你或許能夠從不同的角度更多理解聖經。

新年更是我們大部分人在生活中會做些新的改變的時機。上週我們有機會能夠回顧過去的一年並能夠展望新的一年。假如有一個問題能夠幫助你明確地選擇百分之九十生命中的決定,一個能夠解決所有問題的答案。它是能夠確保你的人際關係、婚姻關係、財務、日程計畫、生活步調和身體健康變得簡單明瞭的問題,使你的生活不再複雜的問題。它能夠節省你的時間、金錢並讓你少流些眼淚,讓你不會常常後悔的一個問題。或許我們在這新的這一年中學會問那個問題。在接下來的幾週裡,我們將一起花一些時間來問這個問題。

行動

對每一個邀請、機會、決定、或每一種關係,都問一問“什麼是明智的抉擇?”如果你要做明智的事,那會是什麼事?通過問這個問題,即使你不照著去做,也會更多認識自己。

你應該讓自己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問題討論

1.如果你上個主日在這裡並為新的一年做了承諾,你將怎樣做以確保它們實現?

2. 你曾看到過人們以什麼方式允許情感和慾望去左右他們的決定?

3. 讀以弗所書五章十五到十七節。有些什麼文化潮流使當今的人們很難做出明智的選擇?

4. 假如你根據過往的經驗和現況做決定,你的生命會有什麼不同?

5. “個人的目標往往可以促成明智的決擇。”想想你未來的希望和夢想,假如你做出不明智的選擇,你將有錯失什麼機會的危險?

6. 在你生活的那些方面你需要問這個問題“什麼對我是明智的抉擇?”你的小組可以怎樣支持你來提出這個問題?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