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眼中看為對的(4)—沒有人那麼笨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在這裡敬拜。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看重人際關係,尤其是家庭關係。我們都說愛我們的家人,但老實說,有時要愛我們的家人很難,因為他們很難讓人去愛,不是嗎?他們對我們說什麼都無所顧忌,因此有時去愛一個陌生人反而比愛家人更容易。我的外婆最近過世了,當在調整情緒的過程中,我發現她在世的時候讓我有這樣兩難的感受。而今她走了,我們全家和我都很想念她,無論她做過什麼或沒做什麼,她畢竟是我們的親人。

希望大家都過了一個愉快的感恩節,也都有機會放鬆一下並和所愛的人一起度過了美好的時光。千萬不要等到為時已晚才對你的家人說些什麼或做些什麼來表達你對他們的愛。我知道那很難,但正因為難才更值得一試。我禱告求神給你智慧好知道怎麼做,並給你勇氣去實行來愛你的家人。我也真心盼望並禱告你的家人也能同樣地回饋你。因為你需要愛,你的家人需要愛,而神創造家庭就是讓我們能夠學會彼此相愛。

今天我們要繼續“自己眼中看為對的”系列講道,要來看看參孫的故事。我們能夠實際從參孫的故事中學到什麼呢?答案可能比你想像中要來得實際。

行動

你在性方面有沒有屈從神的旨意?你有沒有請求祂教導你用自己的身體榮耀祂?如果有的話,當你問這個問題時,“當我的身體要行我的心認為不對的事情時我該怎麼辦?”你就能夠願意聽那個安靜微小的聲音—不僅僅只是對你說“不”的聲音,而是“我愛你,我有更好的要給你。”

問題討論

1. 談談你小時候或長大後非常想得到的某些東西。你最終得到了嗎?如果得到了,有沒有滿足並達到你很高的期望?

2.當談到性的問題,你認為我們的文化為什麼崇尚做自己眼中看為對的?那樣的性觀念會帶來什麼樣的代價?

3. 讀士師及十六章四到二十一節。參孫會和大利拉一而再再而三地犯同樣的錯誤,你是否覺得難以置信?在我們的文化中你看到了什麼不健康的模式?你在你自己的人際關係中看到了什麼不健康的模式?

4. 你可以採取一個什麼步驟在性的方面屈從神的旨意,並且開始過由內至外的,而不是由外到內的生活?你的小組可以怎樣幫助你採取這樣的行動?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