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用來增長你的信心的五件事(4)—個人紀律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與我們一同敬拜。我們已經進行系列講道—『神用來增長你的信心的五件事』的一半了,我們提到神正在一個增強你信心的過程中。信任是打開任何一個關係的鑰匙,你在哪個人身上的信心越多,你們的關係越好。這個原則也可以應用在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如果我們學習建立在神裡的信心,我們與神的關係最終是會成長的。

我們探討了其中兩個要素神用來增長我們的信心—實際教導和天賜關係。今天我們要來討論第三個—個人紀律,更具體地說是個人的屬靈紀律。實際上我們要來看看耶穌在登山寶訓中的教導,並解釋神如何使用有系統的禱告及施捨來增長我們對他的信心。

行動

在實際的關係中將自律視為必要的似乎很奇怪。紀律是規律的行為,而關係是易變的。但是每一個健康的關係都是靠著紀律的行動和行為維繫在一起的。在關係中的自律的重要性最淺顯易懂的例子就是去想像一個沒有界限的關係。所有自我的約束是形成自我的紀律,試想一下,一個婚姻中任何一方都不實踐自我控制的話,這個婚姻最終會變質。

我們與神的關係也具有類似的互動。捨棄這些實際操練是將神捨棄在我們的生命之外,然而,規律地實際操練這些原則卻能夠將我們與神的關係拉近,使我們與天父更親密,建立更需要倚靠祂的關係。你這星期可以做什麼在給予和禱告上建立規律的紀律?

問題討論

1. 當提到紀律時,什麼是讓你最掙扎的?

2. 有什麼你現在喜歡做的事情他曾經是一個紀律?是什麼使你感到實行這個紀律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3. 讀馬太福音6章1至4節。你成長的家庭中“慷慨”是實際實踐出來的嗎?在家中也會談論的嗎?你成長的過程中被教導“給予”嗎?

4. 當面對一個特定的需要時,你很容易慷慨施捨嗎?為什麼?

5. 耶穌應許那些按照祂的指示施捨的人會得著賞賜。你認為你過去的慷慨得著了賞賜嗎?如果有,你是如何得著賞賜的?

6. 讀馬太福音6章5至6節。你認為為什麼耶穌教導我們規律地私下個人禱告?

7. 我們都會在危機的時候禱告。你認為如果我們實際操練每日的私下個人禱告,我們的危機禱告會有什麼不一樣嗎?

8. 耶穌又再一次應許賞賜,這次是給那些私下禱告的人。在你看來,那些人會如何得到賞賜?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