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4)—接納、避免、參與?(Libby Vincent,使徒行傳17章16~23節;32~34節)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與我們一同敬拜。我們正在進行“教會”這個系列講道,上週談到一個議題:如何面對及回應對同性有吸引力的人呢?或許這是一個現在還沒有面臨的問題,但是在未來我們還是必需要面對的。感謝你幫助我營造一個能夠敞開探討這個議題的教會環境,我相信作為一個教會越是提早好好了解這個議題,越是能夠預備我們在未來實際面對。我也瞭解這並不是一個輕鬆的話題,但是請容許神與你一同來經歷這個過程。如果我們是一個生命轉化的管道的話,我們必須坦然面對不自在的情況或話題,而這正是教會需要做的。

今天我們將要結束“教會”這個系列,我特別邀請到我的好朋友也是我在神學院的老師來談談教會與文化。我們都生活在文化當中;也許是一個單一的文化,也許是多重文化。或許我們無法選擇想要生活在什麼樣的文化當中,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對文化如何回應。那麼你該怎麼做呢?與你所處的文化當中去接納、拒絕或是參與?盼望你能夠有勇氣的去做選擇。

行動

上帝呼召我們參與在文化當中,以至於我們能夠對文化產生影響。預備並學習在你周圍建立對話空間,這樣可以使你有機會對文化產生影響力。

問題討論

1. 當你想到要參與在文化當中,你會先想到什麼?

2. 你認為最好的方法去參與和影響文化是什麼?為什麼?

3. 身為一個耶穌的跟隨者,你能夠如何成為加府生命河靈糧堂的一部分來影響你所在的文化?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