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為什麼(4)—把宗教放對位置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與你一起在這裡敬拜。如果你有孩子的話,有一個最常聽到他們問的問題就是“為什麼?”,“為什麼我現在要去睡覺?”,“為什麼我要去上學?”,“為什麼我們是基督徒?”。我們都想要生活中的謎團有答案,當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就不斷地在問問題。隨著我們的成長,我們可能會問“是否有來生?”,“我會再看見我的父親嗎?”,“聖經是如何解釋離婚呢?”,“聖經中真的有說我們必需將所得十一奉獻給我們的教會嗎?”

在這個系列講道當中,一個問題我們一直在問的:耶穌為什麼要來到這世上?我們許多人在一生中很自然地會將耶穌與宗教劃上等號。宗教讓我們試圖去解釋這些問題,宗教講的是答案、秩序、規則,或是可預見的。不幸的是,生活不是關於任何這些東西,生活是不可預期的。宗教在我們的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但是耶穌教導我們宗教不應該被擺在首位。當宗教成為了首位,它就會開始扭曲憐憫的代價。

行動

耶穌不是為戒律和教條而死,祂是為人死。耶穌不是為律法而死,祂是為違法的人而死。耶穌不是為條規而死,祂是為打破條規者而死。耶穌不是為了一個觀點而死,祂是為你死。

你可以肯定的知道神看你比看宗教的觀點更重要,因為神對你的觀點是透過祂的兒子從沾滿鮮血的羅馬十字架上來定義的。

問題討論

1. 你是一個對於規則逐字遵循的人,還是選擇性遵行那些你想遵循的,或是完全打破規則的人?你認為這樣的傾向在哪些方面影響你看神的觀點?

2. 有哪些原因使人認為“規則讓人感到自在或是能夠安慰人”?

3. 讀以賽亞書1章13節和17節。這兩節經文如何挑戰大部份人對神的看法與觀點?在這經文當中又告訴我們神所重視的的是什麼呢?

4. “耶穌始終將人看為優先勝過祂自己的宗教、習俗與傳統。”你對這句話有什麼回應?在哪些方面挑戰你對耶穌既有的看法?請詳細敘述。

5.對於神重視你的程度勝過祂自己的規條是否是一件很難相信的事?為什麼是又為什麼不是?

6. 你可以做一件什麼事幫助你優先去愛神和其他人勝過你的宗教、習俗和傳統?你的小組能夠怎麼支持並幫助你達成?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