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情大改變 (2) – 想法有關係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今天你可以與我們一起敬拜。上星期我們開始了小事情大改變系列講道,我們說到常常大家看不見的小事最後會帶來人人想要的大事。我們談到如果你想要在生命中改變,就要找出生命中的小事並且開始執行。常常我們都誤以為要做大事才可以看到改變,但是隨著時間累積下來的小事才是能夠帶來改變和影響的。所以上星期我要你想想在你生命中哪一方面是你想要看到改變的,找出哪些小事情是你需要去做的並且開始執行,就可以看到改變的發生。

今天我們要來談談一件可以在我們生命中做出重大改變的小事情——改變我們的想法。你通常如何回應一件事情的?事實上,你可以做下面這個測驗來開始今天的主題。

Worried 擔心 1 2 3 4 5 6 7 8 9 10 Peaceful 平靜

Negative 正面 1 2 3 4 5 6 7 8 9 10 Positive 負面

Worldly 今生的 屬世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Eternal 永恆的

現在你了解你都是怎麼回應事情,你準備好做些必要的小事來改變你的想法並且帶來你想要的生命改變嗎?

行動

耶穌從來沒有保證我們會有一個無憂的生活。事實上,祂說到在這個世上我們會遇到問題,我們可以選擇在遇到問題時的想法。所以,今天就開始綑綁那些消極的想法,並開始專注在那些建設性的想法。

問題討論

1. 當你在做檢測時(擔憂與平靜,負面與正面,屬世的與永生的)你的結果是什麼?是什麼影響了你這樣想事情?

2. 請閱讀哥林多後書十章3-5節。保羅說到綑綁消極的想法。消極的想法怎麼影響了你?你必須要綑綁甚麼消極的想法?

3. 請閱讀腓力比書四章8-9節。你今天要開始什麼樣具有建設性的想法 ?

4. 你需要做什麼可以讓你建立正確的想法?你的小組可以如何幫助你?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