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4)- 沒有律法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大家來這裡和我們一起敬拜,今天我們將要結束『自由』這個系列講道。在過去的幾週中我們一直談論你所不願做的事卻一直在做,對,我們所說的就是罪。由於我們都是從亞當而生的,當他犯罪時我們就都有了罪。而因為罪住在我們裡面,我們也就無力抵擋並且不停地做我們不想做的事。但是,當基督死在十字架上時,祂打破了罪的權勢,因此當你把信心放在基督身上時,罪就不能再轄制你,因為你如今活在基督裡。

我相信這個系列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像是一個檢測。當我們聽到這些教導時通常都會說:「對、對、對,我以前聽過這些,沒什麼新鮮的。」但是當我觀察一般的教會和基督徒時,我並不認為大多數的人完全理解那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我看到太多的基督徒仍然回復到那些宗教教條——你應該⋯⋯、你不這樣做⋯⋯、你糟糕了。遵從一個宗教和它的規條並不難,只要知道我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但耶穌對此的看法卻不同,祂呼召我們跟從祂,而不是教會的教導呼召我們——先跟從再遵守。

行動

基督徒的生命不是模仿。而是傳授——將基督的生命灌輸在你裡面。在十字架上,罪的權勢被打破,你被釋放了。“因為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耶穌想要透過你活出祂的生命,這就需要你與祂的靈保持同步。

接受你的新身份吧。當你與祂的靈保持一致時求神透過你結出果子,來擁抱這個新的態度吧。拒絕以規條為基礎來與神交通,那不是祂所想要與你有的關係。

討論問題

1.在你的成長過程中,你是一個守規矩的人還是破壞規矩的人?你對規矩的反應如何影響了你和父母及兄弟姊妹之間的關係?

2.你成長的過程中與家人去教會嗎?那樣的經驗是跟從耶穌還是遵守規條呢?這又怎樣影響了你現在對教會的看法?

3.耶穌更在意你跟從祂而不是你遵守規條,你覺得這種理念對你有何挑戰?

4. 讀加拉太書五章十七節。在你自己的生命中,你怎樣經歷了這樣的肉體和聖靈的相爭?

5. 跟從耶穌就能活出自由的生命是可以實現的嗎?你的小組可以怎樣幫助你從跟從耶穌而不是遵守規條做起,使你和神的關係更加親近?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