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2)- 如今你知道

歡迎來到加府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在這裡敬拜。上週開始了這個新系列『自由』,我們談到了大家的一個共同點:為什麼我不做自己認為該做的,而卻一直在做那明知不該做的?我到底怎麼了?你或許聰明到有自己的一套論點,但實際你之所以如此的原因是因為你生來就是個罪人!在你為自己辯解“我做了什麼?”之前,記得我們也曾提到過其實你什麼也没做,而是在很久很久以前亞當做了件不該做的事,通過他一人的悖逆,罪就進入了世界。而因為你是由亞當而生在這個世界上,因此你生來就是個罪人。

很混淆,是嗎?别着急,在接下來的幾週內我們會更深入地跟大家談這個話題。如果你還没参加過我們的全人救贖課程和經歷神營會,希望你來参加那就更好。那會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你進一步了解究竟什麼是罪,它會帶給你什麼影響。而同時也可以知道如何通過基督耶穌得到救贖,得到自由的生命。因為當我們將我們的信心放在耶穌基督裡,就可以得著自由。

行動

當你成為基督徒時, 你就脫離了亞當,受洗歸入了基督。亞當的情形就是你的情形: 你被定罪、成為不義的、是罪的奴僕。 而在耶稣基督裡,基督的情形就是你的情形:你脫離了罪得著自由。

挑選一個在生命中使你感到掙扎並與其產生角力的地方,悄悄地說:罪不是我的主人。我已向罪死了,在向神而活。

問題討論

1. 談談當你做了一件不論是大或是小的事,而你明知是錯誤的經驗。為什麼你明知故犯呢?

2. 請談談有哪些方法,例如:自我能量、自律、自我成長的書籍,是你過去曾依賴解决你的自我毀滅的行為。這些東西對你起了什麼樣的幫助?

3.讀羅馬書六章一到四節。要活出耶稣基督救我們脫離罪的權勢這個真理,我們會面對什麼樣的障礙?這個真理為何那麼難持守?

4. 如果你真正的接受耶稣基督的死與復活不只是為你提供了一個進入天堂的路,而更是將你從罪的奴役釋放出來的事實,那麼你的生命會有什麼不同?

5. 當你面對試探時,你可以如何提醒自己悄悄的說:“罪不是我的主人。我已向罪死,在向神活。”你的小組可以給你怎樣的支持或鼓勵?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