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家庭(4)—算我一份

      ec_092114

歡迎來到生命河靈糧堂,很高興大家來到這裡!我們已經進入了『未來家庭』系列的第四周,我想提醒大家,在週報中有討論問題可以帮助你更深入地探討家庭這個主题。即使你不是任何一個小組的成員,我也鼓勵你詳讀並省察及思考你自己的家庭 。我的禱告是—雖然我們可能永遠不會達到我們心中渴望得到的理想家庭,但我們決不放棄努力。因為無論我們對於家庭過去或現在的經驗如何,家庭永遠都是我們生活的中心。因此,我希望大家在聽完每篇信息之後都能花一點時間來思考並在你的家庭生活中加以應用。

所有的孩子,就是你和我,都渴望得到父母的肯定,尤其是父親的肯定,这是一個永不會消失的渴望。它或許被掩蓋或被轉移到其他的關係上,但它的確一直存在,我們卻低估了它的力量。每個家長也都希望得到孩子對他們的認可,成為他們的英雄,聽到他們的孩子說:「我長大了要像你一樣。」隨着這種欲望的增長,父母的不安全感也同時在增長。埋藏在傷害、失望、距離或缄默之下的是一個想要與孩子和父母緊緊相連的渴望,尤其是與父親的關係。你不能忽視它,因為它會伴你一生。

行動

和好的目標是建立一種關係具有這些的特徵:彼此接納、不計前嫌和放下不同。和好使你誠實表達情緒並防止舊的障礙入侵你新的關係。

你也許無法讓和好發生,但你可以先邁出第一步。這對家庭整體或健康來說都是你最好的選擇。

問題討論

1. 談談當你從你的父母或是孩子那得到肯定的經歷,那時你感受如何?

2. 你和父親之間的關係讓你更容易還是更困難與神建立關係?

3 . 在你的家庭中,你會對誰說:“我不在乎”?是什麼使你和那個人的關係受到挑戰?

4. 在這一周裡你能夠做什麼去敞開一扇門、伸出你的手,或更加接近那個人?小組的夥伴們可以如何支持你?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