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家庭 (1) – 理想模式

      ec_083114

今天是八月的最後一天,而且對很多人來說,在這三天的假期結束之後夏天就正式的結束了。不只是假期結束了,孩子們也要再次的回到學校。雖然你我都很享受和孩子們一起過暑假,但是老實說,當他們回去上學之後我們是不是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呢?我們不再需要想著如何娛樂他們,同時又要招待遠地來的親戚。現在我可以聽到在座的母親們感到釋放的聲音了。

我們常常很享受和家人相聚的時光,但同時我們也會想要抽離那個地方。朋友是可以選擇的但是你卻沒有辦法選擇你的家人,因此與家人的關係常常是我們生活中最具挑戰性的,但是卻也是最有回報的。沒有一個人的家庭是完美的,但是是否有可能達到理想的狀態呢?即使當我們活在一個不完美的世界中也值得去擁有一個完美的家庭嗎?

行動
我們願意去接受一個我們達不到的標準,或者想要去重新定義這個標準使我們對於現況感到良好呢?我們願意指引我們的孩子去達成一個我們自己做不到的目標還是會重新去定義什麼是常態呢?耶穌並沒有給我們很多的選擇。就算是文化的變換或我們自己的失敗,我們不能失去神原本的想法。

問題討論
1. 你最喜歡的孩童時代的記憶是什麼?
2. 請閱讀以弗所書第六章1–2節和歌羅西書第三章18–21節。這些經節如何挑戰你對家庭生活原有的看法和經歷?
3. 你希望你的孩子可以在家庭中經歷到什麼是你所不曾經歷過的?
4. 在這星期中你可以如何與你的配偶、父母或孩子互動,使你活出在新約當中理想家庭的模式?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