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王的時代(4) – 關鍵對話

      ec_082414

我要為上星期六能有一個很棒的獻堂典禮來感謝各位,這在我們教會的歷史中是很重要的一刻,也因為你們使得獻堂典禮變得特別。一棟建築物蓋得漂亮它不過就只是一棟建築,但是因為你們使得教會建築變得更美麗。就像劉彤牧師上星期說到的,教會不單單只是一個建築物,而是透過一群人建立起來的。我們被呼召來禱告,傳福音,彼此服事,並透過這些帶出神的同在。我們希望可以透過使用這個教會建築使每一個人和耶穌建立個人的關係,並特過這個關係來轉化你的生命。你對教會的參與使得這得以完成,謝謝你持續的服事並且持續的祝福你周遭的人。

今天我們要結束這個『君王的時代』系列講章,我們已經學習到許多舊約裡面君王的故事。今天我們要來談談“對話”,特別是很困難的對話。困難的對話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份,不論你我如何的試著避免,我們都會發現自己在這樣的對話當中。當你沒有辦法避免和你的伴侶、小孩、同事、朋友開始這樣的對話,你要如何確定這個對話是有效益的?這個風險是否太高了呢?今天的信息我們要從大衛王的生命中學習一個可以應用在關鍵時刻中的原則。透過這個信息,我希望你可以有勇氣去開始那個關鍵的對話,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有什麼事情是沒有解決的。

行動
想想在你生命中的哪一個關係需要一個關鍵的對話。為這個禱告並問神該如何接近那個人,然後做出行動。

問題討論
1. 你認為你是個避免衝突的人還是不怕衝突的人?這在你的人際關係中有什麼影響?
2. 談談過去當你遇到一個無法避免需要與人有一段困難的對話的時候,那次的對話過程如何?
3. 有沒有人曾經試圖避免告訴你一個難以接受的事實呢?如果有,那個人的沈默如何影響了你?
4. Kevin說沒有一個人可以避免困難的對話。你可以加強哪些方面使你以後有勇氣去開始一段困難的對話?例如,改變觀點、成為一個學生、調整你的期望、禱告。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