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享用者到跟隨者

      ec_030914

又到了日光節約時間了,希望大家今天都睡足了。很高興上周Frank牧師和我們在一起。如果上週你沒來,你可以到我們的網站上聽他的信息。當我聽Frank 牧師講道的時候,他的信息再次提醒了我深為基督徒所肩負的責任。是的,我們都想要與人分享做一個基督徒的益處和福分,但有時候我們就是只要傳講十字架的道理,即使我們可以選擇某些比較容易接受或是比較有幫助的福音信息,但不可否認我們信仰的核心是十字架,也就是跟隨耶穌的代價。

你知道有很多人評論跟隨基督的教導有很多益處:理財方面的安全,人際關繫的穩定,行為道德的標準。這些都是很好的方面,但在某種程度上,做基督徒是要付出代價的。你有可能受到聖靈的感動開始做些什麼或是得到警告要停止做些什麼,或是要你離開某個地方去另一個地方,你會怎麼做呢?你的選擇決定了你是否能完成在某種程度上每個基督徒都最終要完成的過度時期—從享用者到跟隨者的轉變。

行動

如果你是一個享用型的基督徒,看的是基督能為你做什麽,這也可以,因為每個基督徒的信心都是這樣開始的。但基督是呼召你跟隨祂。無論是在事業上,金錢上,還是在地位上或人際關係上跟隨祂是要付出代價的。問題是,無論付出什麽代價都是會讓你有所失去。最終,死亡會使你與你努力工作所賺取和保護的一切相分離。但跟隨基督所帶給你的是一個有意義,有目標的,滿足的人生。

問題討論

1. 你覺得你是一個享用型的基督徒還是耶穌的跟從者?為什麽?

2. 如果讓你跟隨耶穌,你最怕失去的是什麽?

3. 跟隨耶穌有沒有使你付出過什麽代價?請說明。

4. 讀馬可福音第八章三十六節。耶穌的智慧似乎是不證自明的,可爲什麽行出來卻很難?

5. 假如你跟隨了耶穌,你認為你生命中哪部份會有最大的改變?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