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之前與之後 (1)—理想伴侶的迷思

      ec_020214

 

真不敢相信已經是二月了!你知道二月有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嗎?當然不是總統日囉!雖然我們很高興可以放一天假,但是我說的是情人節。即使我不提醒你,你大概都看到很多關於鮮花和巧克力的廣告,或是你的太太、女朋友不斷地提醒你情人節要到了。你有沒有注意到特別是在這個時候,鮮花的價格會比往常要貴一點。而我們這些實務派的男性一定會這樣想: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在情人節之後再送花?在情人節之後再去吃情調晚餐?這樣我們就比較負擔的起這些開銷了。如果你的她接受這個想法的話絕對要好好地把握住,因為你已經找到一個完美的女朋友了。

回到正題,我相信『人際關係』在我們生活中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特別是你的婚姻關係,或者單身的交友約會關係。雖然我們在學校裡學習到數學、科學和文學,但是學校並不會教導我們人際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常覺得一段關係是很困難的,因為我們常常將在電影、電視偶像劇或歌曲中學到的方法使用在這些關係裡。在接下來的四個星期中,我要來探討約會和婚姻這個主題,我們會談談一些在關係中很實用的準則並且用愉快的方式來學習。今天我們要先來跟單身的人談談一個大家都相信的迷思,它是否是真的,這就要讓你自己決定。

行動

成為你在尋找的伴侶所尋找的那個人是很困難的,但是這並不比還沒準備好就結婚來的困難。想想這星期你可以做哪些事使你成為那個人:理想的伴侶。

問題討論

1. 想想並根據你所看到的、所讀到的一些有名的電影、電視節目,、歌曲或網站,你從我們的文化中學到些什麼關於交友約會和婚姻的事?你同意哪些?不同意哪些?

2. 如果你現在沒有在交往的關係中,你理想的另一半是什麼樣子?如果你正在與人交往中,他或她是你在尋找的那一位嗎?

3. 什麼是『理想伴侶的迷思』?你同意這是一個迷思嗎?這種思維方式如何影響你自己的人際關係或影響你的朋友呢?

4. 請閱讀哥林多前書十三章4-5節。我們看到在這段經文中列出了一個『理想的人』應該具備的特質。哪一些特質對你來說是最難做到的?哪一個特質是在你所交往的人或你的配偶身上最需要具備的條件?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