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在哪裡?(3)—當神延遲時(約翰福音11章1~45節)

主日訊息 –

      ec_111713

今天我們要將“神在哪裡?”系列講道做一個總結,這個系列的重點是提醒我們神對我們不理會、不合作、或是延遲的時候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你不必為此失去信心。第一週我們說過,當神好像不理會時,就回顧並記得神在你生命中的信實,放眼看看神在整個世界的作為。上一週我們談到,當神看似不合作時,要學習接受“不”的回應,而如果你接受了,你就能經歷到神的永不止息的恩典。

今天我們要談談當神延遲回應的時候該怎麼辦。這個主題與接下來的這個問題有相關性;“爲什麽神不為那件事做些甚麼?”,為了解釋這個問題,我們要來看看新約聖經裡一個看似耶穌延遲了行動,而實際上祂並沒有延遲的故事。你可能聽過這個故事,但這次我們要把自己當做故事裡的人物一起來讀。因為當我們親身將自己放入那樣的情境當中,我們就能在神看似延遲時仍使信心牢固。

行動

當神延遲解決你的問題或回應你的禱告時,很難知道怎樣繼續保持信心。但耶穌使拉撒路復活的故事給了我們一個在絕望時看到希望的生動畫面。如果你在痛苦中仍相信神,祂最終將會向你顯現祂的榮耀。

問題討論

1.請講述一次別人等你你卻遲到的事。

2.讀約翰福音十一章十一到十四節。耶穌允許拉撒路死去,以使祂的門徒看見神的大能而相信,對此你怎麼看?

3.有沒有某次痛苦的情形曾使你懷疑神是否愛你?請解釋。

4.在約翰福音十一章中,耶穌遲到以至拉撒路死去,使馬大和瑪利亞痛苦之極。當我們遭受失去的痛苦而神並沒有顯神蹟時,耶穌讓拉撒路復活的事如何帶給我們希望?

5.讀約翰福音十一章三十五節。了解神不會太大或離你太遠而不能理解你的痛苦,這如何能夠改變你對受苦的看法?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