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在哪裡?(2)—當神不配合時(哥林多後書12章7~10節)

主日訊息 –

      ec_111013

Laura Story: Blessings (sung by Sonia) –

      Sonia-solo

上週我們開始了“神在哪裡?”系列講道,發現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經歷一段時間神似乎不理會我們,不跟我們配合,或延遲動工。不論你認為你自己有多少信心,總是在某些時候你會感到神與你保持著一段距離。你不斷地為你的婚姻,為你的工作,甚至是你的孩子禱告又禱告,可是神好像就是不回應,這時候我們該怎麼辦?上週從施洗約翰的故事中我們學習到,當神似乎不理會時,我們應該回顧神曾經在我們生命中的信實,並且要跳脫我們生活的框框並仔細思考神在整個世界的作為。這樣就是我們能在神似乎不在意時仍然堅定信心。

今天我們要討論當神看似不與我們合作的時候,就是當神辜負了我們的期望對我們的要求說“不”時,我們該做些什麽。神不只是不理我們,而且所做的和我們的期待相反。你知道嗎,在聖經中有個非常著名的人物名叫保羅,他就經歷了這樣的情況。當我們今天來看保羅的故事的同時,讓我們也來想想在神對我們說“不”的時候,我們就會了解到有一樣東西是我們隨時可得的—神永不止息的恩典。

行動

我們可以請求神拿走我們身上的刺,神也有權利對我們的請求說“不”。當神選擇在你的軟弱上彰顯祂的大能時,你會如何回應?你會做什麼?當你接受“不”這個回答,神會給你回報:永不止息的恩典。

討論問題

1. 想像有個神是你可以控制他,像這樣一位你可以控制的神,你會喜歡他什麽地方,又不喜歡他什麽地方?

2. 請描述一次神以“不”回應你的禱告的經歷。那次經歷是否使你懷疑神的存在?

3.當神對你說“不”時,你是順服了祂的旨意, 還是努力憑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你的選擇帶來了什麽結果?

4. 讀哥林多後書十二章六到九節。神沒有拿走保羅身上的刺,而是選擇在保羅的軟弱上顯出祂自己的能力,這件事使你如何理解神眼光中對於事情的先後次序?

5. 讀哥林多後書十二章十節。 保羅的刺的故事怎樣在神似乎不配合時堅定你的信心?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