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3) – 最終的倚靠(申命記八章2-18節)

      ec_102013

 

過去這幾星期我都在閱讀有關聯邦政府關閉的新聞,我必須承認我真的不太瞭解這整個事件。我只知道我的一個鄰居因為聯邦政府的關閉不能去上班,同時有很多人無法進入國家公園以致於他們的旅行計畫被破壞了。我只知道這件事怎麼樣都對我們的經濟造成了影響。我想這是為什麼我關心這件事的原因,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你也關心這件事的原因。因為這件事影響到一個對我們來說非常個人的事情:那就是“工作”。

過去幾週我們一直在談論關於工作的主題,並且說到工作是很個人的事。工作對我們的生活佔有很大的影響,特別是當我們正經歷經濟低迷的時候。許多人不是在為保住現有的工作努力就是在尋找新的工作,而這都需要我們付出代價的。我們喜歡經濟蓬勃討厭經濟蕭條,但是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是否也會是一件美事呢?在這系列講道的最後一部分中我將試著去回答這個問題並且提供一個改變你看法的範例來談談神怎麼樣在這經濟蕭條的時候掌權。

行動

上帝愛你,祂要你相信祂,而不是你的工作或你的收入;也不是你的關係,你的能力,而是相信祂。如果現在的經濟增加了你的焦慮,也許是你將你的信任跟倚靠放在錯的事物上面。在這星期裡你可以做點什麼來開始信靠神?

問題討論

1. 在你每天的工作中,有沒有哪一天是你最糟的或最好一天?請敘述並分享一下那天發生了什麼事,而你對那個經驗有什麼感受?

2. 『經濟蕭條曝露出經濟蓬勃時的隱憂』。現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是否在你生命中暴露出什麼隱憂或是帶來好處?有沒有什麼具體的事情發生讓你明白這些?

3. 請閱讀申命記第八章10-14節。你有遺忘過神嗎?在那個時後你的生命正發生了什麼事?

4. 請閱讀申命記第八章17-18節。我們當中有些人看重工作勝過耶穌。你現在有認真把耶穌當回事嗎?還是你只重視工作?為甚麼,有什麼證據可以支持你的答案?你是將你的未來放在信靠神上還是你的工作上?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