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2) – 工作瓶頸

      ec_101313

上星期我們開始了工作中這一系列的講道。我們說到平均每個人都會花百分之五十至六十清醒的時間在工作,研究也告訴我們超過百分之七十的人不滿意現在的工作,對工作常感到恐懼和挫折,那我們應該要怎麼面對工作呢?上星期我們提到也許我們去工作的原因並不是當初神創造工作的本意。神的原意是要祝福工作的,也因此我們問了這個問題:到底工作的目的是什麼?我們說到你的工作的目的是為了要展現出神在你的工作中。我們所做的都是為主而做,這就是工作的第一個基礎。

今天我們要以這個為基礎來繼續檢視我們的工作生活。讓我們先來問問這個問題:小的時候你曾想過長大以後要做什麼嗎?這是一個我們在成長過程中都聽過的問題,一個激勵我們有夢想的問題。但是對大部分人來說,這個問題雖然讓我們有夢想,相反的,它卻加深實際與夢想的距離。這樣的話我們應該怎麼辦?應該要停止有夢想嗎?或者要安定於現在呢?或者我們可以有不同的方式來面對?

行動

當你允許神來掌管只有祂可以控制的事情而你專注在你可以掌控的事情時,一切就會不同。當你心中確信神在注意看你的時候,你的人生會是什麼樣子?你明天工作時會有什麼?

問題討論

1. 小時候你曾夢想做什麼?如果你沒有實現那個夢想,請你分享一下當你意識到你無法達成那個目標的情況。

2. 你認為你現在的職位和所渴望的職位是有差距的嗎?那個差距有多大?

3. 你曾經得到最好的關於職業的建議是什麼?你有實際執行出來嗎?如果有,對你的工作有幫助嗎?如果沒有的話,為什麼不採取建議呢?

4. 請閱讀路加福音十六章10節。你同意這是你得到一個對你工作生涯最好的建議嗎?為什麼是一個很好的建議呢?又為什麼不是?

5. Kevin說到當你遇到的狀況越困難,你的人格特質就會成長的越快和完整。在你的工作中你有遇到這樣的情況嗎(或者沒有)?

6. 『在小事上忠心,因為神正在看』。在這星期你可以用什麼方式將這句話應用在你的工作中?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