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1)—受困

      ec_100613

 

各位十月愉快!大家喜歡聽到好消息嗎?幾個星期前我提到因為Natomas 地區開發限制條文所以我們在申請建築許可上遇到一些困難,市政府要求我們再做一次估價以達到他們的要求,我們希望建築的價格能夠有較高的市價好使我們的預算合乎市府的規定。我們重新估了價,並且等待回音以及持續的禱告。現在有個好消息,我們新堂的價值比之前提高了百分之三十!另外一個更讓人興奮的消息是當我問估價師我們需要付他多少錢時,他告訴我神對他說要他將自己的服務奉獻給我們。這是不是很奇妙?當你盡力去做你應該做的事,神會做只有祂可以完成的那一部份。你們準備好聽更多的好消息嗎?星期二的時候我成功的將申請表遞交到市府審核了!你願意跟我一起說嗎,當我們的神與我們同在時還有誰能阻擋我們呢?

今天我們要開始叫做『工作中』的系列講道。你有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將生活中一半的時間花在工作上嗎?研究告訴我們超過百分之七十的人對他們的工作常感到不滿意,感到恐懼和挫折。當我們有同樣的感覺時應該要怎麼做呢?換工作?你我的經驗都告訴我們這不是解決的方法。然而解決方法可以從我們對工作有一個正確的看法中找到。

行動

工作並不是一個懲罰或詛咒,它是一個祝福,是神在伊甸園給我們的第一件事。也因為工作是一個祝福,所以沒有一個工作是沒有目地的。工作的目的是為了要展現出神在你的工作中。在這星期中有哪些事情是你可以做到來展現這個目地呢?

問題討論

1. 你的第一份工作是什麼?在你的第一份工作中讓你第一個想到的事什麼(不論是好的或是壞的回憶)?

2. 對於你現在的工作你最喜歡的是什麼?讓你感到挫折的是什麼?

3. Kevin提到我們去工作的四個主要原因:支付帳單,認定自我,邁向成功和尋找目的或重要性。哪一個做符合你現在去工作的原因?為什麼?

4. 請閱讀歌羅西書三章23節。你認為『像是給主做的』是什麼意思?你是否曾經做你的工作『像是給主做的』?請分享。

5. 真正的為主而做為什麼這麼困難?是什麼使我們感到『為主而做』很難做到的?有什麼事物和情況使我們無法專注用工作來榮耀神?

6. 哪一件事是你這星期可以在工作中做到使你能為主而做?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