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應用程式(4) – 休息的應用程式

      ec_090113

我們正進入生命應用程式講章的第四週並且談到了行動的原則。我們說到雖然聆聽和相信是很好的,但是只有行動才會帶來改變。過去的兩個星期我們談到了兩個身為基督徒應該實際應用在生命中的應用程式:饒恕和認罪。我們說到被饒恕的人會饒恕別人,真誠的認罪帶來真實的改變。神是否提醒你要饒恕誰呢?在你生命中有什麼罪是不單單要向神承認的也要向其他人承認的呢?

今天我們要來談談第三個應用程式:休息。或許你不會和我爭論這個應用程式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休息。但是在這裡我要挑戰你,當你早上起床時有什麼感覺?感到疲憊或是精疲力盡?還記得上次是甚麼時候你有良好的睡眠品質使你有充分的精力可以面對一天的挑戰?或者說,當你比平時睡得多一點時你心裡感到內疚嗎?或是睡個午覺你會有罪惡感嗎?教會時常在教導屬靈上的操練包括禁食、禱告和讀經,但是休息也可以成為一個屬靈的操練嗎?睡午覺可以是你今天所做的最屬靈的事之一嗎?

行動

當你維持著一個穩定的步伐前進時你的生命就會邁向更好的方向。我們的人際關係,健康,決擇和情緒都會因為有一個穩定的前進才能邁向更好的方向發展。所以考慮一下睡個午覺吧,安排一整天休息一下並重新充電。問問與你較親近的人:『我現在前進的步伐是否穩定?』然後排除萬難使你能夠有足夠的休息。

問題討論

1. 當你缺乏休息時你會變成什麼樣的人?你會更有效率或缺乏效率?

2. 當想到屬靈的操練時你認為最重要的是什麼?“休息”排在這些操練中第幾個位置?

3. 請閱讀列王記上十九章1-9節,這段經文中談到神在調整以利亞的生活步調,馬太福音十四章22-23節則談到耶穌如何為自己充電。你如何把休息放進你生活的節奏當中?有哪些步驟需要去做的?

4. 你可以(或不可以)透過休息來顯示你對神的信心?為什麼可以或為何不行?請分享。

5. 你的親朋好友會說你正活在一個穩定的步伐之中嗎?

Post Tagged with

Comments are closed.

CROLCC

FREE
VIEW